世诚投资:未来可能流入A股的外资有望到6000亿美元

世诚投资:未来可能流入A股的外资有望到6000亿美元
2019年10月22日 18:54 中证网

  原标题:世诚投资:未来可能流入A股的外资总规模将有望达到6000亿美元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针对美资机构对A股的投资意愿,世诚投资高管团队在10月前两周的时间里,在美国连续密集拜访了20多家美国本土机构投资者。对于本次面向美资机构的密集调研的情况,世诚投资(香港)首席执行官王崎10月22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所有受访美资机构负责人在提到有关A股市场的投资话题时,均没有提及对于中国经济周期、经济波动的关注。这在极大程度上表明,美资机构等主流外资机构主要关注于中国经济和中国股票市场的长期表现,而不是周期性起伏波动。

  王崎介绍称,本次世诚投资在美国10余个城市密集调研的20多家本土机构投资者,分属于退休养老金、大学赠与基金、家族办公室、专业FoF、MoM等多个类型,管理资产规模大多则集中在100亿美元到1000亿美元之间。整体来看,目前多数美资机构普遍认为,在中国股票资产上的配置比例“太低”。

  “尽管目前A股市场已经纳入全球三大主流投资指数,在陆股通开通之后,QFII与RQFII投资额度也已经取消,但从本次世诚投资在美国本土的这轮实地调研来看,绝大多数美资机构一方面认为对于中国股市监管、信息披露等方面的了解还不够,另一方面认为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股市对他们而言非常重要,不可能一直不进行投资。”王崎表示。

  此外,王崎还表示,自QFII制度推出以来,几乎所有的外资机构均在中国股市上获得了极为可观的长期投资收益。这些成功的投资经历以及全球范围内大量高净值客户和机构客户等客户的强烈投资意愿,目前都在驱使美国的本土主流金融机构,加大对于中国股市的投资和关注。而以世诚投资的测算分析来看,从长期的时间维度而言,未来可能流入A股市场的外资总规模将有望达到6000亿美元。

  而在目前美资机构较为看好的中国股市投资机会方面,王崎则进一步介绍称,目前美资机构对于中国股票资产中最感兴趣的行业板块,大致集中在消费、健康、科技、金融等四大方面。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