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策略市场快评:政策微调 市场不改上行大趋势

方正策略市场快评:政策微调 市场不改上行大趋势
2019年04月25日 18:51 新浪财经

  事件:今日市场跌幅较大,各指数普跌,板块层面,计算机、煤炭、汽车等行业跌幅居前。

  市场下跌的原因:央行政策表述引发市场担心叠加美元指数阶段性创新高。这两个变化都属于流动性层面的变化,短期会抑制市场估值;今早央行官员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货币政策以前没有放松,现在也谈不上收紧”,央行副行长表示货币政策总体取向是稳健,松紧适度仍是主基调。结合央行在一个月内两次辟谣降准,货币政策边际上收紧的担忧加剧。此外,美元指数突破98,创出阶段性新高,人民币近一周贬值近1%,人民币进一步贬值以及资本回流美元资产的压力显现。

  后续演绎:国内政策是微调,二季度不会逆转,稳增长仍是政策着力点。从本轮政策宽松周期的演绎来看,目前经济下行仍然压力比较大,尤其是实体经济,所以二季度货币政策不会逆转,仍以稳增长作为首要目标,短期的灵活性微调是正常操作。目前政策基调仍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宽松趋势,直到7 月底政治局会议依据上半年经济数据重新对经济形势进行评估。央行货币政策希望达到“几家抬”的合力效果,强调政策统筹,因此二季度财政政策、产业政策以及改革开放举措是重点。反映到市场上,全市场估值在一季度大幅修复后在本周进入良性调整阶段,后续将逐渐过渡到业绩驱动阶段,因此后续对经济增长的判断至关重要,需关注4月底公布的PMI数据。

  配置方向:市场处于估值向业绩切换的估值调整阶段,布局三类投资机会。行业配置关注三条线索,一是业绩稳定和显著改善的,如非银、工程机械、食品饮料、地产等,经济企稳背景下关注早周期行业如化工、有色等;二是通胀温和上行的,CPI在3-6月份会持续温和抬升,关注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三是硬科技,科创板预热,智能+规划,细分领域关注通信、计算机、电子等。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