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博客看后市:向上突破还需一个条件

十大博客看后市:向上突破还需一个条件
2019年01月16日 15:45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新浪财经讯 沪指全天持续横盘震荡走势,题材股大幅分化,特高压、券商、白酒等近期热门板块领跌,受消息刺激,雄安概念股午后集体冲高,汉钟精机杭州园林均封涨停,热门股雄韬股份中元股份均冲高下挫,自然连板止步四板,五板高度难以打开,近期市场热点缺乏持续性,总体炒作氛围偏谨慎。沪指涨0.00%,报收2570点;深成指跌0.09%,报收7540点;创业板涨0.08%,报收1267点。

  郭一鸣:市场两大主线轮动

  目前围绕这两大主线的炒作还可继续跟踪,但市场仍受制于经济下行以及场外资金观望情绪的影响未见大的突破,所以操作上还是保留底仓下,对热点题材做轮番跟进。短期看,指数面临成交萎缩以及下降通道上轨的压制,或有一定的回调需求,建议保持观望等待超短期的方向选择。

  隐者:新周期才刚刚开始

  创业板以1267点稍微高开,拉一波见1277点而后快速调整,下午有所反弹,总体也是小幅震荡。上午中小盘指数强一些,下午大盘指数强一些,a股现在能做到外盘涨时我们跌,外盘跌时我们涨,这也算本事。

  趋势巡航:向上突破还需一个条件

  昨天大盘放量上涨,大盘突破了3587点向下的趋势线,但大盘不是有效突破,只有连续3天站上2550点上方,大盘才算有限突破,另外,确认大盘是不是有效突破还需要一个条件,那就是量能,如果后期大盘回踩2550点以后,还不能放量拉升,最终大盘还是要向下回踩。

  彬哥看盘:题材股的春天来了吗

  指数涨跌互现收盘,创业板继续站上1250点,沪指在30日线附近震荡,沪指站稳短期的多条均线,技术形态上日线短期做多形态依然存在,技术上看,在未能有效收复60线之前,市场的反复将依然会持续,单日依然不会有大行情出现。

  天天涨停:短期需要重点关注这一要素

  目前盘面最大的问题是缺乏持续性,今天早盘板块拉升轮动过快,上午两个小时基本上把近期热点题材都轮动了一番,但都是拉完就不了了之,缺乏持续性,个股炸板和冲高回落数量很多,这是目前市场问题所在,所以接下来需要重点留意的便是盘面能否出现一两个持续性较好的热点板块,只要这样才会点燃其盘面的氛围。

  杜坤维:两市小幅震荡5G见利好下跌

  昨天上涨是显得很突兀的,很有可能就是资金借力炒作,避免股指破位,如果这种推测成立,未来走势更加难以判断,谁能准确知道某些神秘资金何时出来拉一把,让看空者打脸,但是如果你以为是股指突破某一点位,认为牛市来了,可能神秘资金马上撤离,看多者也容易打脸。所以股指涨一点跌一点都不要惊慌失措,冷静看看再说。

  黄斌汉:A股进入过年状态

  常规来说,大家的目光关注什么就注意什么。全民都在关注过年,那就多关注过年概念股。往年春节前一个月总有烟花涨一涨,今年还有半个月了都没动。会否有些机会,可以朝此方向跟踪看。还有其它的娱乐及旅游等等。

  老乐说股:周四必须要防这一点

  能不能再出实体阳是周四的求证关键点。只要不能再出实体阳,这里的不确定性就会上升。而这个位置一旦出实体阴线,则一定要力争躲一下,要防阶段性反弹结束而上步入小波段调整节奏,这一点是必须要防的。

  宇辉:多空对峙 黑周四不得不防

  短期均线形成价托,双丝口不补,貌似风险不大,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正是图形的欺骗性,反弹的性质决定反弹的高度,战舰本轮反弹依然是外因影响下的反抽性质,越逼近60日均线越该谨慎小心,建议仓位控制5成以内,再涨即再降仓位,凡事做最坏的打算,黑周四不得不防。

  黄琼收评:近期市场应如何踏节奏把握热点

  大盘指数连续6个交易日站稳20天线,短期均线系统已经多头排列,下一步目标明确就是要拿下60天线,那么接下来无论指数如何调整都改变不了它向上的总体目标,因此接下来只要回踩就要敢于低吸。

  (饼干)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