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退市常态化利于价值投资

专家:退市常态化利于价值投资
2018年11月10日 01:29 证券日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本报记者 侯捷宁 

  11月8日,深交所公告,作出中弘股份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中弘股份成为A股首家因股价连续低于面值而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一直在按照退市的常态化迈进,垃圾股终究会被逐出市场,因此,投资者一定要理性投资、价值投资。

  据了解,中弘股份股票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45个交易日内,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

  “坚决落实退市主体责任,依法依规作出终止上市决定,是对市场主体自治行为和投资者市场化选择的尊重和保护。”深交所表示,这也是进一步健全资本市场基础功能、提升资本市场有效性、强化理性价值投资理念的体现。

  李大霄表示,退市是维护市场运行的必要手段,而不是目的,退市的目的在于提升上市公司的质量,让一些基本面恶化的公司退市,优胜劣汰,才能保证上市公司的质量,让市场回归本源。让垃圾股退市,也有利于完善市场的价值投资理念,让更多的投资者更关注企业的基本面,只有回归基本面才是价值投资的本源。

  与成熟资本市场相比,我国资本市场的“退市难”现象仍然严重。数据显示,截至目前,A股总共有113家上市公司退市。其中,包括98只A股和15只B股。而剔除掉某些因上市公司被吸收合并而退市的公司后,实际仅有76家公司退市,占当前A股总数3534家公司的比重约为2.1%。而如果从1990年交易所成立算起的话,28年时间内平均每年仅有2.6家公司退市。

  一位券商人士也表示,在IPO发行常态化的背景下,提升股市退市率,逐渐形成股市退市常态化的状态,这将会有利于均衡股市上市率与退市率长期失衡的发展状态。

责任编辑:曹婕

中弘股份 退市 资本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