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博客看后市:不用慌 未创新低就是成功

十大博客看后市:不用慌 未创新低就是成功
2018年06月21日 15: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沪指今日冲高回落,失守2900点关口;创业板指走势更弱,大幅下跌,跌幅超2.5%,再创阶段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1.37%,报2875.81点;深指跌1.94%,报9316.68点;创业板指数跌2.69%,报1521.68点。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500多亿元,行业板块普跌,仅有煤炭板块逆市上扬。板块方面:两市只有煤炭开采、钢铁两个板块小幅上涨,集成电路、非汽车交运、种植业与林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各大财经名博纷纷表示看法。

  趋势巡航:大盘创新低正在路上

  今天大盘冲高回落,主要原因是大盘上攻没有量能,5日线下行的趋势对大盘构成较大压力,后期随着5日线的下行,大盘还将继续走弱,主力既然选择了砸盘,肯定是不见兔子不撒鹰,在没有看见利好以前,比喻停发新股,空方不会随意住手,所以,大盘创新低正在路上,最终大盘应该回踩2800点附近。操作上,前天大盘中阴,趋势巡航提示大家开始加仓,昨天冲高开始减仓,今天大盘冲高,趋势巡航建议继续减仓观望,目前应该回避了大盘的大跌,后期依然建议观望为主,等待大盘新低再说。

  天檀:次新指数逼近重大支撑位

  自2015年6月牛市见顶之后,近三年时间市场出现过多次连续大跌,每一次大跌的原因都不同,但却有一个共性是:每一次大跌之后市场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波段反弹行情,而多数波段反弹行情中不管题材股如何更换,次新股从来都没有缺席过,也就是说:次新股成为未来反弹行情主力军的概率非常大,但只有其中的近端、优质、低估的次新股机会较大,大多数次新股行情一般。鉴于目前市场连续大跌后人气恢复需要时间,反复仍然还将存在,但这不影响投资者升级战略视角,天檀建议提前做好优质品种的战略关注与跟踪,防止大盘突然见底后措手不及。而就次新股指数(880529)来看,今日最低4126点已经快逼近4年均线4070点附近,重点关注该指数4070点上下区域的支撑。

   郭一鸣:自救后仍有反复 

  悲观情绪以及风险集中释放后,市场短期迎来喘息,尤其是“自救行为”开始躁动,而指数也在大跌之后一度反弹,但目前市场仍处于风险和情绪消化之中,短期并未释放反弹信号,所以这里仍存反复。但是,随着情绪的逐步回转以及政策的开始倾斜,预计指数将于震荡中逐步探底,并且随时将出现集中性的反弹行情。

  跑赢大盘的王者:神秘资金趁着大跌疯狂抄底A股

  沪港通于2014年11月份开通,深港通于2016年12月正式开通。开通以来,资金持续北上,今年5月7日到6月20日间30个交易日,通过陆股通净流入的资金达到784.82亿元,除了6月19日之外,其余29个交易日持续净流入。 近期QFII资金也在持续净流入,还有一些外资机构在做尽职调查,预计下半年还将持续有外资资金进来。外资是成熟的投资者,又高度掌握中国股市政策导向,它们这个时候疯狂抄底中国股市,至少说明外资认为中国股市这个位置下跌空间不大!

  黄家茶社:大盘暂时不会再挖坑

  大盘走势虽弱,但暂时不会再挖坑。一是周二一根长阴线释放了不少空头量能,主力做空机构筹码已经出逃,接下来是震仓清洗浮筹。二是在周二大盘巨阴下跌之后,监管层一反常态的表现积极,不仅出面维稳,并且释放利好,吓阻了不少做多筹码,市场需要等待观望,看看是不是真的有维稳能量放出。所以大盘短线需要在2900点一线震荡观望,,暂时不会再挖坑。

  wu2198:周五股市操作策略

  对于技术面分析,我在年初<<2018年最高与最低点>>中的分析:是预测2018年上海综合指数的理性空间是介于2856至3556之间,今天创业板甚至改写4037.96点以来的新低,试了1521边。由此可见市场继续处于空头排列的状态下。因此,我们参与的话,一定要控制风险。做自己风险承受能力范围内的事。另外,创业板中线注意等待时机出现,按<<一张图看创业板中线机会>>看,还要等一等。对于大盘的趋势,这两年我反复提示了,中长线继续是空头排列,暂时没有长线信号

  黄斌汉:“迟迟不救”再引百股跌停

  什么时候救市?我也不知道,但我想说,要救就会立即救不会等的。既然当前不救,那就说明还有调整空间,或者说还有护盘信心。不能急,需要耐心。整体跌出价值,要积极挖股。操作结合周期来进行,当前周期是半年报周期,重在炒业绩预增股。近日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走强,即是相关炒作思路。也是去年半年报,周期股大涨的重演预期推动。

  股市风云:不用慌未创新低就是成功

  大盘今日收阴,明确昨天反弹的超跌性质。但这种回调,同周二阴线一样,都属筑底范畴。技术上大盘回踩确认未创新低就是成功,随后仍有揉搓式的整理反弹。未创新低说明做空动能在衰减,但市场仍有结构性风险需要释放,与此同时,将砸出更多的中长线机会。因此,逢低寻找机会仍是合理选择。指数向下没有大的空间,离2828点越近,机会越大。

  老怪中国:暴跌未完毕但曙光已初现

  暴跌肯定会让大批的机构与个股恐慌,再次百股跌停则让很多人近3年来损失惨重。是的,因为你只是普通的投资者或普通的散户,人性的弱点会让你很恐慌,而且会眼巴巴地等救兵。事实上,你的这些想法,是建立在你的成本的基础之上,建立在大盘在立减200点之前的心理基础上,建立在快速回暖且立即持续暴涨的基础上的。而真实的情况是,这些基本的假设都不存在,都不会实现。所以,你必须换角度去看问题思考问题,否则,你永远只能是一个失败的散户。

  徐文明:下面的支撑在2850点附近

  昨天的文章中已经说过了,由于2850点没有达到,反弹的阻力2933和2950点,只要不能突破2950点,一旦击破2890点,还会继续探底,这个预测已经被市场证实了。再次提醒各位:反弹不是底,是底没反弹,虽然现在面临“每次新低有反弹”阶段,但是,这样的冒险需要的是勇气和运气,没有技术功底者,就只能远离了,我还是要提醒各位,在看不懂的前提下,当你认为底部的时候,请你“耐心等4天”再说。

责任编辑:王栋

新低 反弹行情 大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