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养老金入市对市场稳定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李大霄:养老金入市对市场稳定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2018年04月27日 10: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7日  4月末,上市公司密集披露一季报,平安、格力、中车等10多家A股巨头季报显示,证金公司大举增持,增持金额超过200亿元。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证金公司整体200亿入市,表明对市场的一个态度。对稳定股市、增强投资者信心,整个市场的动向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历史上多次经验也说明证金公司的动向对市场有非常重要的引领作用。证金公司对股票市场而言,就是一个重要的风向标,是一个重要的市场信号,值得我们高度重视。

  同时,李大霄还表示,人社部今天公布了3066亿养老金到账并开始投资,这将会对市场注入长期资金。养老金和资本市场是良性互动的关系,养老金给资本市场带来了长期稳定的增量资金,资本市场给养老金的保值增值提供了很好的场所,双方的结合是良性互动的关系也是互惠互利的关系,故养老金入市对市场稳定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栋

养老金 资本市场 动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