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9月11日讯

  受消息刺激,锂电池概念今日全线爆发,杉杉股份沧州大化横店东磁中材科技亿纬锂能赣锋锂业天齐锂业雅化集团赢合科技先导智能创新股份等11只概念股创出历史新高。三季度以来,赣锋锂业等逾20只个股涨幅超过50%,赣锋锂业以116.80%的涨幅雄踞板块第一。

  三季度涨幅居前个股

  wind数据显示,82只锂电池概念股,二季度机构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提升的有59只,占比近72%。其中,百利科技天际股份金冠电气必康股份、创新股份、拓邦股份、先导智能、星源材质诺德股份华友钴业、杉杉股份、德赛电池等12股机构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提升10%以上。

  国轩高科中天科技、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双杰电气格林美珈伟股份比亚迪金银河坚瑞沃能新纶科技道氏技术机构持股比例提升5%以上。

  锂电池板块机构持股变动

  截至6月30日,亿纬锂能、杉杉股份、天齐锂业、成飞集成、横店东磁、厦门钨业、德赛电池等15股机构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50%。

  以先导智能为例,该股中报机构持股占流通股的49.75%,较一季度提升16%,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持股349.98万股,新进10大流通股东,8月21日数据显示,三季度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继续加仓158.78万股,最新持股数升至508.77万股,成为最大赢家。

  赣锋锂业,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二季度新增持股379万股,最新持股上升到1104万股,成为二季度最大增仓机构,该股在三季度展开翻倍行情。

  天齐锂业中,公募基金和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成为二季度最大的增仓主力,无独有偶的是,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也加仓了398万股。

  另一只牛股华友钴业增仓前5名单中,同样出现了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持股199.99万股,新进10大流通股东。

  格林美中报股东变化

  国轩高科中报股东变化

  另外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增仓了格林美748万股,国轩高科持股447.67万股,新进10大流通股东。

  私募基金中,民森投资押中天原集团、创新股份;淡水泉新进中材科技。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