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4日20:14 e公司

  目前沪指离3400点仅20个点的距离,深沪两市近日也保持着较高的成交量,随着市场的回暖,我们可通过分析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数据来把脉市场热点。

  近一周机构调研数据统计显示,(8月28日至9月3日)机构共调研144家上市公司,与前一周((8月21日至8月27日)的147家相比,仅减少3家。值得关注的是,19家公司被3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其中尚品宅配科华生物信维通信被调研的机构最多,分别高达92家、91家、89家。

  从调研机构的类型来看,券商调研最为广泛,达到129家,近九成的上市公司的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调研82家,位列其后。私募调研73家公司,排名第三,尚品宅配、广联达阳光城等7家公司被10家以上的阳光私募密集调研。以投资稳健见长的保险公司和海外机构分别对40家和17家上市公司进行走访。

  从被调研次数来看,埃斯顿洲明科技华策影视机构来访频繁,调研次数达3次;电连技术烟台冰轮熙菱信息等18家公司各有两次调研记录。 

  各公司的调研机构家数显示,尚品宅配备受关注,调研机构多达92家;科华生物、信维通信、广联达、精测电子中科创达等9家公司均被5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

  近一周,尚品宅配被基金、券商、私募、保险等92家机构调研。公司不但半报业绩出色,净利润同比增长127%,近日公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前三季实现盈利18206万元至20887万元,同比增长54%—76%,单第三季度业绩就高达8938万元,高于今年前两个季度业绩之和。投资者关系活动中公司表示,上半年同比收入增长30.33%,客户数增长35.51%。今年销售收入增长会持续加速,全年收入预计达30%以上的增长;利润也会逐步释放。业务方面,上半年全国加盟开店超预期,净增200家;下半年直营会继续稳步开店,加盟继续加速开店,预计下半年再增加至少200家店。

  68家公司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

  数据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的144家公司中, 78家公司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68家同比增长,家数占比近九成,9家下降,1家预平。韶钢松山开元股份龙蟒佰利等3家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增幅高达10倍以上;科华恒盛智云股份方大集团等14家公司预计三季度业绩增幅翻倍;金禾实业岭南园林晶盛机电等10家公司预计业绩增幅在50%以上。

  6只股近一周涨幅超两成

  从被调研公司的市场表现看,6家公司上周一以来涨幅超过两成。

  值得一提的是韶钢松山,虽然仅被两家机构调研,但其涨幅高达38%,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高达16倍。 2017年以来,在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大力推进下,钢材价格同比大幅上涨;同时,公司管理变革和降本增效成效显著,盈利同比大幅增加。

  另外,被58家机构调研的精测电子,自上周一以来涨跌幅高达24%,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净利润同比增长78%;公司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增幅109.81-139.78%,这得益于公司三季度销售收入稳定增长。 

  (数据宝)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