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6日22:29 中国证券网

  周期股遭遇疾风骤雨,市场为此摇摆不定,但雄安概念却笃笃定定,屡屡在调整之际走出独立行情!

  之前雄安板块经历了什么?30%的回调,长达3个月的横盘。

  接下来,又有些什么消息在等着雄安板块?半年报披露,七成雄安概念公司业绩超预期。而下半年,政策暖风又频频吹来。

  机构又会怎么布局?A股、港股两地布局,四大板块精选牛股。

  “主题小年”中

  雄安是难得的确定性主题

  “目前无论从主题线还是从产业线来看,雄安主题都具备投资价值。”沪上一家公募基金的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在今年上半年相对严格的监管环境下,部分投资者认为今年是主题投资的小年,然而今年以来的主题投资风向标发生了实质性变化。这种变化体现为题材与行业共振,产业逻辑得到强化。可以看出,一些题材个股单日爆发力收窄,但持续期拉长了。

  性价比无人可比。从估值看,目前雄安新区指数69只成份股估值为22.4倍,今年4月12日冲顶时相关概念股动态市盈率接近27倍。从市净率看,雄安新区指数的PB为2.07,也相对更具吸引力。

  竞争能力提升。从业绩来看,首批公布半年报的雄安概念股七成业绩向好。券商研报预计,雄安新区概念股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约为1.7万亿元,增速为8.09%,2018年、2019年的主营收入预测增长率分别为11.63%、10.97%。净利润方面,今年净利润预计为840.85亿元,2018年至2019年净利润增速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势头。

  上市公司企图心增强。首批公布半年报的雄安概念股中,多家地产类公司均提到未来将借助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大势,大力拓展环京市场,尽快完成战略布局。

  目前,雄安板块无论是估值还是股价都非常接近前期底部。业内人士指出,雄安2.0行情将摆脱4月份初始阶段普涨的格局,其中真正受益的概念股有望不断打开上行空间。

  便宜的公司还是有的

  看你会不会抓

  另一名管理沪港深的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在选择标的时,大可以从题材出发选择高性价比的港股标的。从公开信息判断,雄安新区的开发步骤是先规划后建设,在政策推动下,8月至9月是介入市场的好时机。

  看中港股主要是因为港股仍相对A股更便宜。目前公募布局往往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具备低成本土地储备的地产板块、区域性基建水泥公司、交运方面的港口公司,以及水务和天然气相关的公共设施板块。这四大板块在港股中可以找到清晰的标的。

  对题材演变方向,接受采访的沪深两地基金经理指向很明确:雄安概念中的建筑建材公司受益最多,其中水泥相关标的逻辑最清晰,有望率先爆发。在供给端和需求端双重推动下,河北的水泥龙头有望获得排他性的竞争优势,进入量价齐升的良性循环。最后基金经理提醒到,要选河北的水泥龙头,因为水泥运输费时费力,在采购时地域性很强,因此区位标签很重要。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