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09日20: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9日消息,周日早间,韩志国发长微博再次指向向松祚,并将其文命名为《向松祚涉嫌内幕交易的惊天迷局》。以下为微博原文:

  笨人的最可怕之处并不在其笨,而在其自做聪明——6月15日起,我们对向松祚涉嫌内幕交易进行调查,调查的结果令我们震惊和诧异:这不是一个简单的个案,而是一个窝案和串案,涉及雪浪环境改制、保荐、审核和内幕交易的整个过程。

  1、雪浪环境造假上市。雪浪环境首发过会的时间是2012年6月15日。2009—2011年,雪浪环境所处行业营业收入的平均增长率为8.60%、3.04%和10.31%,在市场总体份额的80%都被菲达环保龙净环保垄断的情况下,雪浪环境的增长率竟高达18.22%、29.16%和25.88%。经营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分别为5853.31万元、-1398.44万元和1095.22万元,而同期净利润却分别为2006万元、3301万元和5082万元,两年间净利润增长高达153.34%。在营业收入年均增长27.52%的前提下,存货的年均增长达到56.55%,应收款的年均增长达到44.12%。如此诡异的财务数据,其背后是财务造假的重大嫌疑。

  更为恶劣的是,雪浪环境在《招股说明书》中撒了一个弥天大谎:公司发行人股东向松祚在2008年7月至2009年9月任太平洋证券研究院院长,以此为向松祚在2011年3月18日突击入股200万股洗地。2014年,雪浪环境面对媒体质疑向松祚突击入股时说:“投资不存在内幕交易,向松祚和老板是朋友关系。”雪浪环境之所以弃自身所处的长三角地区云集的优秀券商,千里迢迢地到云南去找正处于非法上市旋涡中的太平洋证券,其奥秘正在于时任太平洋证券研究院院长的向松祚与雪浪环境老板的“朋友关系”。太平洋证券能成为雪浪环境的保荐机构,正是向松祚从中牵线的结果:向松祚不仅是雪浪环境上市的内幕信息知情人,更是太平洋证券作为保荐机构的最早参与者。雪浪环境之所以给向松祚丰厚回报,一方面是投桃报李,一方面是为了结成利益共同体,以便在其后的上市过程中更有效地利用向松祚和太平洋证券的人脉关系。太平洋证券在2009年2月13日才发布信息:公司已于近期聘请向松祚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院长;直至2010年12月,太平洋证券已入驻雪浪环境时,向松祚仍在担任太平洋证券研究院院长。从2010年5月到2012年2月,向松祚以其最在意的太平洋证券研究院院长身份参加了无数公开活动。太平洋证券作为保荐机构、雪浪环境作为拟上市主体、向松祚与双方的亲密关系,构成了内幕信息、内幕人(内幕交易的行为主体)和内幕交易行为这一完整链条下的内幕交易。

  2、保荐机构助纣为虐。太平洋证券是中国第一家没有经过证监会发审委和重大重组审核委审核而直接上市的“不走门、走烟囱”的证券公司。这件事本身就是中国股市的制度悲剧,更可悲的是,太平洋证券因特殊原因侥幸逃过非法上市的处罚后仍然不思悔改,在作为保荐机构的过程中留下了斑斑劣迹。2013年1月,因其在保荐南大光电时未就南大光电净利润同比下滑事项如实说明被证监会出具警示函;2016年10月26日,又因帮助龙宝参茸涉嫌在招股说明书中做虚假陈述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根据太平洋证券于2014年5月发布的《关于雪浪环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保荐工作报告》,太平洋证券于2010年12月就已入驻雪浪环境做尽职调查,一直到2011年8月30日至31日配合证监会江苏监管局对发行人上市辅导工作的现场检查验收,最后到雪浪环境在2012年6月15日在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过会,太平洋证券对雪浪环境的诡异财务状况和向松祚突击入股的真相都在刻意掩饰回避。太平洋证券明明知道向松祚突击入股属于内幕交易,但为了3649.46万元这个诱人蛋糕,还是选择了铤而走险,配合雪浪环境在申报文件和《招股说明书》中更改了向松祚在太平洋证券的工作履历,以达到瞒天过海、尽快兑现利润之目的。

  3、审核部门藏污纳垢。2012年,排队上市的公司突破700家,从申报到过会的平均时间为18个月;而雪浪环境2011年9月26日才完成申报,到2012年6月15日过会,仅仅用了8个月19天。雪浪环境的《招股说明书》于2012年5月25日公布,其诡异的财务数据和向松祚的突击入股立刻引发狂涛巨澜般质疑,参加雪浪环境审议的创业板发审委委员张君、杨建平、王国海、康吉言、谢忠平、黄简、黎东林都是法律和财务专家,对雪浪环境这个家族持股达80%的企业存在的问题却不屑一顾,一次审议就当天过会。雪浪环境与太平洋证券插队与过会的公关能力如此有效,实在令人扼腕叹息!

  4、内幕交易完美兑现。雪浪环境在回应向松祚突击入股时,特别强调向松祚看好公司的前景,但在其持有的股票解禁后,在股灾已经发生、国家队入场救市的情况下立即进行了清仓减持,获利至少上亿。

  向松祚涉嫌内幕交易的案情并不复杂,在整个社会的强烈质疑下,管理层却对此置若罔闻,既不立案也不调查,其深层原因引人深思。在调查中我们发现,中国股市的基本制度已经千疮百孔,一级市场更是黑幕重重。不对股市制度进行刮骨疗毒的根本改造,继续进行疯狂无度的IPO大跃进,庞氏骗局就会不断上演,中国股市也很难获得新生!这个过程必定曲折也注定坎坷,但我们坚信:无论黑夜怎样悠长,白昼的到来都无法阻挡!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