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1日18: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21日消息,加入MSCI之后,A股的开放将进入新时代。中银国际在今日的电话会议中指出,短期而言,将对整个市场产生脉冲式影响;长期而言,A股的分化格局将继续加大,更加偏重于价值投资。此外,A股的估值定价体系或受外国投资影响而改变。

  在中银国际看来,加入MSCI之后,全球投资者会通过各种途径进入中国市场,他们带来的不仅是投资增量,更重要的是投资风格和投资理念的转变。上半年的A股市场已呈现分化的格局,龙头股涨的越来越好,小股票跌的越来越多,加入MSCI之后,下半年A股分化将继续。

  中银国际策略分析师徐沛东认为,目前被纳入MSCI的有222只大盘股,纳入比例仅有5%,预计A股纳入MSCI后初始资金流入在170亿美元至180亿美元左右。完全被纳入MSCI的过程将是漫长的,甚至可达10年。由于目前只纳入了222只大盘股,徐沛东预计,在2018年至2019年中小盘股也将逐渐被纳入进来。如果中国A股在未来完全纳入,预计资金流入可能达到3400亿美元左右。

  徐沛东分析,A股纳入MSCI后将对整个市场产生短期脉冲式的影响,长期而言,将深远影响A股的投资风格,外国投资者将参与到A股的估值定价体系中来,改变当下由内地投资者主导的定价风格。同时,A股的投资偏好也将更加偏向于价值投资。

  就地产板块的投资而言,中银国际地产首席分析师卢骁锋表示,入选MSCI的13只个股,基本包含所有地产板块的龙头,考虑到政策调控和流通性趋紧的大背景下半年地产板块还会呈现行业调整的趋势。

  其建议,选择标的时需要关注房企的负债率,利润率和股息率三大指标。具体而言,第一,下半年房企可能会从补库存的周期进入去库存周期,激进扩张、杠杆率过高的房企风险较大,由于海外投资者会更加关注资产负债表的风险,因此选择标的时,警惕负债率过高的房企。第二,目前整个地产行业毛利率水平下降很多,但有自己独特开发模式的房企和区域优势明显的房企利润水平较高,建议关注。第三,由于海外投资者需要进行长期配置,会重视股息率较高的个股,建议关注股息率相对高的标的。(新浪财经 张蕾)

责任编辑:金黄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