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9日18: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9日消息,洪榕发布微博称,韩志国与但斌之争根本不是投机与投资之争,20年来在A股市场坚持奉行价值投资的机构没有一家成功。洪榕在微博中表示,很多人在指责投机指责散户,是的,散户有自己的劣势和毛病,但不能因为这个就对A股市场的“大毛病”视而不见,更不能把这些大毛病怪罪到散户及投机身上。

  微博原文:

  【醒醒吧!韩志国与但斌之争根本不是投机与投资之争,试问20年来在A股市场坚持奉行价值投资的机构算成功吗?】很多人在指责投机指责散户,是的,散户有自己的劣势和毛病,但不能因为这个就对A股市场的“大毛病”视而不见,更不能把这些大毛病怪罪到散户及投机身上。A股市场投机的散户是受伤严重,但A股市场的投资机构也没怎么好,偌大一个A股市场,至今没有诞生一家伟大的投资公司?没有出现一个如巴菲特式的令人信服的投资家?也没见几家投资公司的收益跑赢了20年来中国经济的发展?这还不说明问题?还有什么值得沾沾自喜的地方?谁能说不是因为A股市场存在行业制度性的问题才造成的结果,这哪里是投机与投资之争?请问但总,扣除投资在海外的股票,你认为自己在A股市场的投资算成功吗?20年来你认为自己跑赢了中国经济吗?如果没跑赢,你认为是个人的问题,是投资理念的问题,还是A股市场的大环境造成的?

  随即,韩志国与但斌之争事件的主角之一但斌转发并点评了此微博,“东方港湾成立13年,国内的复合回报率24.5%,海外的23%。而我们的同行,风格相近的成立较早的私募基金,也大概这个收益率,公募基金的优秀者,也是如此……相信随着中国崛起,国内一定会有优秀的基金为投资人持续优异的回报!”

责任编辑:金黄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