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07日 10:54 新浪财经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管窥时代脉搏,把握财经动向。新浪财经推出《我看中国经济——中国股市怎么了?》特别策划,助力“2015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特邀魏建国、许善达、刘二海[微博]、水皮[微博]、田德军、李大霄[微博]、黄华评点在今天的市场环境下,小散股民何去何从,中国股市又改如何拯救?

  以下为视频实录:

  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我原来一个网球教练啊,经常会帮我打网球,跟我周六周日打网球,后来也不怎么帮我打了,不跟我打球了,炒股票去了,因为赚钱快呀。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其实中国股市从一开始,对这个市场的反应都是逆着而行的。

  北京联办财经研究院院长、国家税务总局[微博]原副局长许善达:我不炒,因为我是官员,我们官员炒股制度是允许的,但是他那个要报告制度,报告制度很麻烦。

  刘二海:中国的股市和这个GDP没有什么大的关联。

  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这个市场,特别是二级市场的投资者都是为盈利而来,而且对散户来讲他只能做多不能做空,所以表现在开始的行情一定是爆炸性的一个增长。

  股市小散何去何从?

  中泰证券副总裁黄华:普通投资者来说,你选一个具体的某一个上市公司,确实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新时代证券董事长田德军:教训还是非常地深刻的,非常惨痛的。

  水皮:市场投资者其实都是非理性的,也是不负责任的。他不但不对自己负责任,对市场不负责任,对社会也是不负责任的。

  黄华:新三板呢,我觉得它不太适合个人投资者,尤其中小散户去投入。

  刘二海:因为A股的钱比较便宜,A股的上市公司随时便宜的钱撒出来,就弄得价格无穷之高。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很多人买股票呢,就喜欢买黑五类,什么叫黑五类呢?小股票、新股票、差股票、题材股、伪成长股。什么叫好呢?我觉得对社会有正面作用它就是好。

  田德军:我觉得作为投资人来讲,切记在这里面短视,是吧,挣快钱,在这里面频繁地交易。

  黄华:在市场的投资过程当中,保住本金永远是第一位的。

  如何拯救中国股市?

  魏建国:一个成熟的、让人幸福的股市,Happiness那个幸福,不是那个可信的信,这个服从的服,要监管力度加大。

  田德军:我觉得监管机构其实应该来讲的话,更多地回归他监管的这种,一个本原、本位,不要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

  李大霄:如果把做生意投资的这个眼光,完全地放在股票市场中来,那他一定会非常成功的。

  田德军:政府不要过多地去干预,干预得越多,这里面可能带来的这种,父爱多了不是好事情。

  许善达:制度漏洞能够堵上,监管力度加大,我相信将来一定是一个良好的、正常的资本市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