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1日13:58 新浪财经

  来源:观点地产网

  8月11日上午,在博鳌铿锵行主题讨论的环节中,全国政协委员、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贾康谈到万科之争时表示,要想直观地学王石的情怀、任正非的情怀,最直观的方式不是王石的方式,应该是任正非的方式,坚决不上市。

  贾康指出:现在万科给我们的启示就是,中国现在明显的存在一个风险,原来的大股东认同的是华润前期为代表,华润明显的是可以发挥影响力,但是它不发挥它的影响力,调动职业经理人团队的积极性,最后走到社会上,普遍公认他们是一支卓越的团队。但是一旦这个情况有变化,靠制度怎么处理这个问题?

  可能以后在中国一定要做大做强的企业里,职业经理人要重新对比一下,同样都是有情怀的,当然田总也说到,情怀也不能把它纯粹的高尚化,至少王石认为他还是求名的,可以放弃对利的追求,他认为有这个名,有这个品牌,更有利于万科文化的弘扬。

  但同样是在这方面,跟王石的行进轨迹几乎高度吻合的是任正非,任正非也是有可能在华为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时候持有很高的股份,但是他没有持有很多股份,并且他也坚定的不上市。在中国的发展阶段上,你如果要按照任正非的框架,可以规避现在王石和郁亮他们碰到的风险。

  至于再展开的分析,到底这个中国特色能保持到未来的什么纵深里面,我们就不好说,但是这一点至少目前已经看得很清楚了,你要想直观地学王石的情怀、任正非的情怀,最直观的方式不是王石的方式,应该是任正非的方式,坚决不上市。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地价上涨仍是大势所趋

2016年下半年地价走势,我认为仍将保持温和上涨的走势,全国房地产政策基本面不变,需求侧的支持是房企溢价拿地的最根本动力;随着下半年一线城市优质土地供应增加,随着高价地块的出现,开发商的投资积极性也会相应提升。

下半年去产能任务面临三座大山

规模千亿的国家去产能资金(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相对庞大的钢铁产能而言或是杯水车薪,当前推动钢铁去产能,究竟有何法治化和市场化的工具可采用?

高薪制度不可伤及企业竞争力

为了避免包括高薪酬在内的高成本成为压死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企业在选择是否一定要走薪酬的模式,要根据自己的企业实际和现实的宏观经济情况而理性决策。在当前“三去一降一补”的大环境下,大谈特谈高薪酬会让很多企业家更加迷茫与无奈。

靠做大国企推动经济已不可能

未来国有经济将进入一个客观的萎缩期,指望再依靠国有企业做大做强,来推动新一轮的国民经济增长,也是不可能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