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27日16: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新浪财经于3月27日下午在北京海航万豪酒店举办仲春策略讨论会。围绕供给侧改革、注册制、 “十三五”开局等一系列影响资本市场的重大事件展开深入讨论,更有超重量级嘉宾:李大霄刘纪鹏水皮亲临现场发表演讲。

  以下是刘纪鹏演讲实录 

  刘纪鹏:我是坚决主张二级市场今天要想振兴,要想看到中国具备股市起来的条件,钱多仍然存在不差钱。只不过大家痛恨这个市场,不愿意进来。第二,我们的市场大,我们有多少好项目,这么多的结构问题在产业调整中。

  所以,在这样一个二级市场减持的过程中,就是要让我们的这些家族企业一股独大的大股东,凡是第一大股东超过30%,你的减持价格不是两个月、三个月地往后延,而是要一次性解决问题。怎么解决问题?就是因为信息不对称,因为你是大股东,圈了别人的钱,你的减持价格必须要预设一个可流通的减持价格,这个减持价格就应该预设在4000点左右的价格水平上,3000点市盈率是多少,一推就知道4000点在什么价格上。你把这个价格设在那儿才能减持,要想减持就得好好干,往那儿干。你干到那个点位,比如说现在25块钱,30或者40块钱是你的减持价,你到那个点位上,你才能够卖。所有人都知道你到那个点上会卖,大家就会跑,就不会让股市暴涨、暴跌。它一跌到你这个30块钱一下就又不能减持了,二级市场新买的不算,存量资本必须这样做。这样做的一个好处就是我们预设到一个点位,4000点左右对应的每个股票的价格或者说高觉悟,好企业、成长性好的不怕,在一个高点上给我预设,我相信我自己,到那儿我可以光明正大地减持。而你解放了自己的同时,解放了我们全体的股民。如果你抛,大家都知道这个假信息,你的价格公开透明,大家就会小心留意,我们的媒体、水皮主编,专门开辟一个板块,大家买股票先看这儿,因为财富公平分配和减持的问题必须解决,失血啊。所以,大家小心谨慎。如果你真具备这样的势能一定能顺应上去,但是你减持下来,第一一级市场股权结构33%左右,超过33%就得公布。第二你一减持价格下来,你又不能坚了。所以,股市涨也涨不上去,都知道他们要减了。下来你又不能减持,又稳定了。所以,市场在这样的过程中是能够根据中国历史的总结,找到一个好的制度安排。问题是这样的做法合法不合法,我提了很多年,尚福林主席也谈到,家族企业一股独大限制国有企业吗?国有企业不是我们的当务之急,而且今后也要逐步改革到位,混合所有制推出。今天的当务之急,我们可以号召,我想我们的这些小板和创业板的一千多个企业,700+500家,他们当中一定有最优秀的企业愿意做这样的事,像王健林这样,好的企业都愿意,我是凭我的实力让所有人都要赢,我才能站得稳。因此,在这种背景下,我们是号召,凡是这样做的,我们给他开绿色通道再融资、公募,一系列的办法,各种各样的试点,还可以评他们股市模范、荣誉称号等等,这些都是信誉,都能变成价格。只要政策对头,中国股市就像今天仲春的研讨会,一定能迎来一个让我们不再失望的春天。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