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20日15:32 新浪财经

  2月20日上午,新华社发布消息,中共中央决定任命刘士余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肖钢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国务院决定,任命刘士余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肖钢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

  刘士余的政策倾向,将主导市场的政策预期,是此次证监会换帅的焦点。在过去十年间,刘士余积极支持央行搭建银行间债市,成立交易商协会,推动短融和中票等一系列债市产品创新。他认为,解决资本市场问题的核心是把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起来。同时, 还要扩大资本市场融资能力,光再融资是不行的。

  鉴于刘士余近几年的言论,我们推测,上任后, 有可能会加快中央制定的“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丰富直接融资工具”的战略部署,例如大力发展资本证券化,积极发展项目收益债,可转换债券等。这对盘活资金,去杠杆,扩大资本市场融资能力,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们认为,此次证监会换帅,有利于政策面预期,可能会引起股票和债券市场的短期利好行情。从中长期看,人员更换,并不表示政策调整。市场走势,将依然以供给侧改革力度和政策宽松程度为主导。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