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28日18:41 央视财经频道

  “A股在2016年开年以来出现深度回调,从3500点跌破2700点。昨日A股终于迎来了V形反转,后市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又该如何把握机会?央视财经深圳演播室,邀请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 李大霄来为大家解读。

  近日,网络上不少投资者情绪激动,要让李大霄道歉。今天,他道不道歉?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 李大霄:

  绝对不投降,我觉得2850没有有效击穿,“上证50”2015年8月26号的低点1874来计算,上证50到今天为止还没有投降,也就是说2850代表的蓝筹股票我仍然看好,其实“婴儿底”有一个说法,可能大家忘了,是蓝筹股的底部,这个底部非常扎实,现在它的股息收益率是3.89,十年期的国债收益率是2.9,差不多有100个基点。

  而且我再给各位投资人提供一个数据,上证50已经整体破净,大部分的银行股已经破净,银行股的股息收益率是5.7,超过了绝大部分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我觉得养老金可以买了,错过了“钻石底”,不要错过“婴儿底”,我是最后一个多头,现在孤独的坐在这里,我绝对不投降,我认为“婴儿底”仍然存在,也许昨天创造的2638点就是底部,就算不是底部,也离底部不太遥远,其实我敢交出来这个答卷比其他不敢交出答卷的人、交白卷的人要有勇气的多,接受市场的检验。

  没有有效击穿的话,“底部”会在什么位置?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 李大霄:

  我觉得现在是上证指数是击穿了,上证50没有击穿,就是蓝筹股它还在这里。而且我跟大家讲两个迹象,昨天已经有救市的痕迹,今天下午两桶油第二次有救市的迹象,同志们,坚持一下,曙光就在前面,我在这个地方呼吁一下,国家队应该站出来了。

  多头有没有放空的迹象?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 李大霄:

  没有。我绝对不投降,这个当时跟“钻石底”的道理一样,我为什么在这里坚持?就算我错了,其实我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传递一个信息,不能够在低位杀跌,特别是好股票,它总有一天会把投资人从这个陷阱中挽救出来的。

  我在这里再说一句,股票市场特别是好股票现在这个位置是逐渐显现出投资价值,而不是现在是越跌投资价值越少,是越跌投资价值越多,而不是越少,这一点要搞清楚,就像当时越涨,到地球顶的时候越涨,投资价值是越少,而不是越多,那个时候应该狂热,我觉得一个有责任的分析员是在大众悲观绝望的时候提醒信心,在大众狂热的时候提醒风险,而不是相反,才会对别人有用,才会对这个整个股票市场才会产生正能量,有帮助。

  我觉得媒体也好,分析员也好,这个时候应该向社会传递出来一个现在不要恐慌,才是对大众是有帮助的,如果在这个时候散布出来一个绝望、恐慌,我觉得是没用的。

  李大霄就股市现状表达四大观点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 李大霄:

  1、底部越来越靠近了,也许昨天的2638就是低点。因为在这个地方蓝筹股上证50来计算,它的股息收益率是3.89,它的PB整体扩近,比十年期的国债收益率2.9要差100个基点。银行股的股息收益率是5.7,这个股息收益率比大部分银行的理财产品都要高,比很多的债券都要高,这个地方看空毫无理由,没有必要。

  2、养老金应该入市,国家队应该出手。错过了“钻石底”,不要再错过“婴儿底”,“婴儿底”现在算是接受严峻的考验。起码我敢说这个点位,敢交卷来接受全国人民的检验,比那些交白卷的人要好很多。很多人不自己提一个观点,而在别人提一个观点之后来拼命攻击他,我觉得这样还不如自己提出一个观点来接受事实的检验。

  3、上市公司大股东应该出手。上市公司回购,员工持股计划,这个时候应该出手,不要在以后高位的时候做员工持股计划,应该在低位的时候做员工持股计划,这个对市场、对自己的员工来说可能会更好一些。

  4、投资者不能盲目杀跌,尤其不能够把好股票给杀掉。我觉得这个时候作为投资者应该坚信这一点,中国的经济不会崩溃,中国的经济现在虽然是增速放缓,但是它仍然是全球经济体里面增速最快的。我们再看看蓝筹股,好股票在全球的股票市场的估值体系里面它仍然是一个相对的低位,估值相对比较低的,那这个时候我觉得还需要有一个人在众人悲观与绝望之中告诉大家这是低位了,坚持一下,曙光就在前头。我们不要在充满泡沫的时候去鼓励大家去冒险,但是我们却要在众人悲观与绝望的时候鼓舞士气、给人信心,这个才是一个分析员,一个合格的分析员应该做的工作,而不是相反。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