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09日17:03 新浪财经
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9日第二十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人民大学举行,在论坛《“十三五”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机遇与风险管控》上,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教授发表自己的看法,以下是发言实录:

  中国最大的问题,监管体制存在问题,一行三会这种监管体制已经不适应需要了,不是像他们那么含蓄,我就说合并三会,形成一行一会这种监管体制,把央行合并进来,意思是说取消三会都回到央行那去,你听明白没有?是那么个意思。实际上央行还应该存在,而且在执行货币政策、外部政策必须有央行,央行在货币市场的监管必须做。银行的监管、保险的监管、货币的监管应该成立中国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不能学英国和美国,所以我说必须改变中国的监管体制,这种监管体 制非常糟糕。这次股灾协调性很不够,也是说明了这个问题,所以我主张合并三会,形成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证监会,一行一会的监管格局。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