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会承认自己的公司股价高估呢?

  估计谁也不会,所以暴风科技的董秘说出类似的话来就是正常的,尽管我们都觉得不好意思,但是有没有关系呢?谁叫我们不是暴风科技的股东,尤其是大股东呢?

  谁都知道暴风科技是A股的涨停王,发行价才7.14元,但是上市之后却连拉37个涨停,一口气把股价推到了327元。6月10日暴风科技停牌,7月13日复牌,虽然躲过了A股最惨烈的下跌,但是由于补跌效应,依然收获5个一字跌停,打开跌停的那天换手率超过50%,机构出逃严重,7个亿的成交量中有4个亿为机构所出,有人明知故问,估值偏低为什么机构不买账?

  其实,这都是黑色幽默。

  暴风科技的业绩是摆在那里的,三个字,不怎样,一季度是亏损的,二季度下来有利润,但是相比同期减少了80%左右,区区300万元的利润支撑的是211亿元市值的公司,别人看着都累,如果现在的估值是低的,那么公司又何以7.14元就发行,这不是在控诉证监会[微博]的IPO政策吗?所以,玩笑就是玩笑,当不得真的,包括暴风科技动员公司员工增持的公告,董事长不增持却号召员工增持,尽管承诺“亏损算老板,赢利归个人”,但是总给人怪怪的感觉。而同时的公告却表明,其实董事长钱也紧,461万的股权已经质押在外了,增持恐怕还得借贷才成。

  暴风科技是神创板的奇葩,神创板的估值偏低吗?100倍的市盈率偏低可能也就骗骗新韭菜,但是估值偏低的确已经成为不少公司对自己的判断,不但民营企业如此,那个宣称“敌人是对着五星红旗来的”央企的董事长林左鸣也是这么说的,虽然他们的中航系在5000点左右还在减持国有股,据说是因为已经察觉到敌对势力要攻击做空中国所以先下手为强,但是在4000点响应政府号召救市时也是一方面号召员工护盘,一方面也号称股价偏低。而我们打出他们的公司股价看看就知道了,市盈率最低的航天电器也是58倍,股价最高到过46元,最低跌到14.15元,现在在28元左右;而航天动力航天科技最高价均到过80元左右,市盈率就不用提了,因为都亏损;光电股份价倒是不高,但是PE是1374倍;林董事长亲自买了2000股参战的中直股份,股价最高93.18元,最低34.38元,现在60元左右,市盈率在144倍。这样的估值偏低?军工航天最近一直是市场炒作的热点,投机者为拉抬股价炒作概念可以理解,但是自己的公司业绩如何上市公司自己心知肚明,有种把业绩做上来才对得起二级市场的追高者,否则,高位减持,低位护盘让套在其中的投资者如何心安?

  这是得便宜卖乖!

  神创板的泡沫是有目共睹的,尽管从半年报的预期看保持了大约20%的增长,相比较主板有一定的优势,但是相对价位就是高估的,这才是本次股灾的根本原因所在,加杠杆的结果是助涨,当然也助跌,上得快下得也快,造成流动性枯竭;但是这和股价估值是否合理其实没有关系,打开跌停也不说明估值就低,正如封上涨停并不等于估值就高一样。对于神创板的预警市场并非没有,只是疯狂的投资者充耳不闻而已,自己酿的苦酒大家一起帮助消化已经够可以,如果想借政府救市再次吹大泡沫浑水摸鱼真的在道德上交代不过去。几家欢乐几家愁,几家散户在割肉?

  谁也不比谁傻!暴风科技虽然打开了跌停板,但是反弹一天又趴到了跌停板上,创业板的精神领袖东方财富在42元反弹到60元也徘徊不前,而乐视网则由44元反弹后又重回50元附近,前者的市盈率是148倍,后者则是244倍,即便他们真能成就中国的谷歌[微博]或Facebook,那也需要时间才能证明;更何况,无论东方财富还是乐视网都有可能已经超越了自己的最高成长,开始进入平台期,而暴风科技则还在为扭亏生存而奋斗。

  所以,假到真时真亦假,忽悠别人可以,千万别把自己也忽悠了。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