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A股须冷静 市场波动过大或挟持政策

2015年06月29日 15:0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推荐阅读】

李小加为肖钢鸣不平:不涨就骂 赚了怎么不给他奖金

李小加:A股下周一很关键 如果惊慌了就熊了

  新浪财经讯 6月29日下午消息 港交所总裁李小加今日在上市仪式后,再度回应上周末评论A股“牛熊市”的问题,认为A股由于非常扁平、民主,散户比例很大,机构投资者空间过小,因此波动非常大。他指出,从监管的角度希望政策可以引导市场,但如果市场波动过大则可能反过来引导甚至挟持政策,不希望看到这个结果。

  李小加上周末在陆家嘴金融论坛上罕见地点评A股,并警示市场周一(今日)是个关键日,如果“惊慌了就来熊了”。今日A股开市后继续下跌,李小加在港交所上市仪式后回应此前的评价,称自己不是分析员,并没有在预计市场,“作为一个港交所这样是市场运营者既不会预计本地市场,也不会预计外地市场”。

  他指出,他所指的是A股市场是世界上最透明,最扁平,最民主的市场,从设计和监管上都非常倾向于散户投资者,但恰恰是因为非常扁平和民主,机构投资者比较缺失。李小加表示,目前A股市场没有很大的空间给机构投资者,这是未来可以发展的一个方向,“因为机构投资者可以在市场波动的时候发出不同的声音,不同的力量。”

  李小加表示,一个非常扁平的,散户为主的市场,风险是动荡性会较大,“虽然这个市场从设计上对散户是公平的,但结果来看,每次波动散户都在看别人怎么做,所以波动会非常大”。

  他表示,A股市场一定会给大家带来长期的财富,但这不应该是一个短期的,瞬间致富的思路,“监管的政策,尽管设计上偏向散户,政策希望可以引导市场,但如果市场波动很大,可能引导甚至挟持政策,我们不希望看到这样。”他指出,希望A股的市场未来的走势能代表国民财富的搬家也就是更有效的配置,“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慢慢赚钱,长期赚钱和增长,短线冲上冲下一定有伤亡,大家一定要冷静,尤其在杠杆的问题上要特别小心”。

  对于深港通的筹备工作,李小加指深港通对于港交所而言是未来非常自然的重要工作,是“下一步最直接马上要做的”,但具体的时间表只能等待监管部门的公布。(新浪财经彭琳 发自香港)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李小加A股政策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中超-国安2-0登顶 舜天宣布高洪波下课
  • 娱乐独家:舒淇为《路人甲》撰文忆港漂往事
  • 财经土地审计风暴查出问题资金1.3万亿
  • 科技揭三角恋:酷派与360乐视相爱相杀
  • 博客李开复:我生病面临死亡的心路历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清华为抢生源到底怎么掐 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慕容小散:股市余震再强也是余震
  • 杨德龙:下半年市场风格将转向蓝筹股
  • 叶檀:降准降息是为摸底杠杆然后救命
  • 董少鹏:靠改革牛打造中国股市新生态
  • 占豪:降息降准为啥市场又暴跌?
  • 孙立坚:货币宽松不能使股市救经济
  • 黄人天:击退国际金融大鳄 保卫股市
  • 郎咸平:最忧心中小制造企业的危机
  • 齐俊杰:上门捏脚的妹纸月入13000了
  • 易宪容:降准降息让股市暴涨暴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