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16:50 汇通网

  汇通网11月27日讯——周五(11月27日)全天大盘低开低走,截止到收盘,沪指大跌5.48%,深成指下跌6.31%,创业板指 数下跌6.48%,沪深股指均创三个月来最大跌幅,从盘面上看,公共交通、证券、航空板块跌幅居前,分别下跌9.12%、8.96%、8.03%,成交量 方面,周五成交约11428亿元,较昨日略微量增。

  从全天来看,大盘受到严重拖累,市场所有行业板块齐下挫,多头阵营全线溃败,主要是受以下几因素的影响:

  1、A股遭遇1.1万亿抽血。新股申购下周开始,目前仍沿用原来冻结资金规则,对资金面造成压力。据统计,下周10只新股重启,有机构认为预计冻结资金将达1.1万亿。从去年IPO重启以来,每一次新股申购前夕,由于打新所带来的巨额收益,都会令市场暂时失血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杀跌。

  2、券商板块休克。受证监会[微博]祭出场外衍生品融资五项禁令、中信证券(600030)国信证券(002736)海通证券(600837)遭证监会立案调查等利空消息影响,券商股今日集体暴跌。

  3、美联储加息窗口临近,随着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美元的市场供给下降,将直接推升美元指数与 美元资产的价值,促使国际资本加剧回流美国。德银策略师在研究历史上美联储加息对股市的影响后指出,在加息周期的早期,股市抛售规模通常比较小,会很快恢 复,标普500指数在首次加息后的三个月甚至更长时间里还会继续上涨。但在加息周期晚期,股市会出现大幅回调甚至直接转入熊市。

  4、10月规模工业企业利润降幅扩大,国家统计局11月27日发布,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8666亿元,同比下降2%,降幅比1-9月份扩大0.3个百分点。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595.2亿元,同比下降4.6%,降幅比9月份扩大4.5个百分点。

  综上所述,近期受到新股申购的影响,投资者观望情绪比较浓。结合历史打新期间两市走势来看,市场在资金冻结最多那天即下周二或周三市场触碰低点 的概率非常高。况且当前A股消息面也众多不利因素,如券商两融降杠杆、新三板转板、股基仓位达90%大限、创指反弹时间窗口临近与市盈率再达百倍等,这自 然令大盘短期下行压力巨大,个股也随之大幅分化杀跌。短期而言,投资者要保持空仓或低仓,与观望为主,不可盲目建仓。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