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大门开启是海外资金加码A股的主因

2014年09月05日 01:47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专家称,我国资本市场真正意义上的牛市的到来,将会使资本市场对海外资金的吸引力大大增加

  ■本报记者 丁 鑫

  随着我国股票市场牛市大门的逐渐开启,海外投资者近期对中国股市的关注度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根据中金公司日前发布的“A股策略周报”,截至上周,海外资金已经连续12周净流入中国,体现出外资对A股市场的关注度正逐渐提高。

  业内专家表示,牛市大门的开启是吸引海外资金进入我国资本市场的一个关键点,沪港通的开通将会使我国的资本市场更加具有吸引力,进而给A股市场带来新的上扬机会,A股市场当中的一些分歧逐渐消失,并且形成的一些共识对于资本市场的发展将会起到良好地推动作用,这些方面都会为今后吸引更多的海外资金提供基础。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微博]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慢慢熊途之后,我国资本市场真正意义上的牛市的到来,将会使资本市场对海外资金的吸引力大大增加。因为在全球的资本市场当中很难找到一个经历7年调整期的市场,所以在7年调整后出现转折的市场其吸引力必然会很强。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微博]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A股市场在经过上一周的短暂休整之后再次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并且成交量创下了四年以来的新高,这表明了有新的增量资金参与到A股市场的交易中来。而在这股新的增量资金当中包括海外资金的加入,例如QFII、RQFII等,还有一部分重要的资金包括了此前炒房、炒矿的资金和民间资金,这些资金都是A股市场重要的资金增量。

  李大霄表示,海外资金之所以对我国A股市场关注度提升,第一个因素是沪港通的契机。此前海外投资者投资我国市场只能通过香港,而在沪港通之后,资源配置体量的增加将会提高海外投资者对我国资产的兴趣度。第二个因素是我国蓝筹股的股息率。第三个因素是目前我国资本市场在发展过程中有很多方面的改善,比如对投资者权益的保护,对投资者利益的倾斜还有对整个资本市场运营的维护等方面都比以前有所加强,这些方面都会对海外资金产生吸引力。

  董登新进一步分析称,目前我国A股市场已经逐渐走向牛市,这一点对于吸引更多的海外资金将起到关键的作用。与此同时,沪港通的开通将会使我国的资本市场更加具有吸引力,进而给A股市场带来新的上扬机会。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牛市海外资金A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名杀管教逃犯2人落网(图)
  • 体育郜林失点3将造大逆转 10人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成人网拒撤艳照:非自拍 版权属摄影师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生掮客”黑幕:名校学位被明码标价
  • 余丰慧:腾讯民营银行为何前途坎坷
  • 张庭宾:欧元可能有解体的风险
  • 沙黾农:做一名“股市开发商”
  • 王红英:欧洲央行降息背后的因素分析
  • 徐斌:高盛号召全球股民来抄底A股
  • 商寅泉:赞成央企高管降薪酬三理由
  • 洪榕:说说恨铁不成钢的券商
  • 洪榕:什么人是牛市不赚钱的看客
  • 杨德龙:楼市拐点或为股市带来春天
  • 余丰慧:地方政府松绑限贷是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