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工董秘:和投资者及媒体良性互动是市值管理组成部分

2014年05月28日 18:0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首届上市公司评选”颁奖典礼于5月28日在北京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百余位上市公司董事长、总裁、董秘及经济界、证券界专家出席。图为中国重工董秘杨晓英。(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首届上市公司评选”颁奖典礼于5月28日在北京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百余位上市公司董事长、总裁、董秘及经济界、证券界专家出席。图为中国重工董秘杨晓英。(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5月28日消息,新浪财经首届上市公司评选暨金牌董秘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举行。中国重工董秘杨晓英在“如何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IRM)和市值管理”论坛中表示,中国重工的重大资本运作的事项复牌之后媒体的报道可以说海内外的媒体都是铺天盖地,都对我们的资本运作给予了非常高的关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个也是和投资者、和媒体能够有一个良性互动才会有这样的一个结果,当然这个也是我们推进市值管理的一个组成部分。

  以下为杨晓英的发言实录:

  主持人邓妍:其实我注意到,因为可能我是来自媒体的原因,我注意到刚才张总其实谈到了很多上市公司会碰到媒体危机,我同事也注意到,其实在你们那份报告里面提到了有一点,是上市公司面向投资者和公众的主动性沟通仍然不足,我想说的是什么,从我们做媒体十几年的经验来看,包括我很多的记者朋友们,他们都有一种感觉,就是说上市公司的被动性沟通其实也不够,一个很简单的表现就是,记者经常给董秘或者是事务代表打电话,代表电话永远是打不通的,所以我们编辑部开选题讨论会的时候开玩笑甚至说,接下来封面策划甚至是不接电话的董秘们,反过来其实也反映董秘的压力很大,因为面对不同层面的问题。我想问三位董秘,你们日常工作里面怎么处理投资者关系管理?难度都在哪儿?我想在座的很多董秘都想分享一下你们有没有一些奇葩经历,比如说你们碰到的一些故事。

  杨晓英:投资者关系确实都是董秘每天要面对的重要的工作,说到和投资者的沟通应该说中国重工在这方面从上市以来,一直是非常的重视,我们的理念就是和投资者的沟通要真心,要有有耐心,而且诚信,像邓总提到的,包括投资者,包括散户,以及媒体的记者,应该说我们投资者的热线电话一直是畅通的,包括董秘、董办的电话也都是畅通的,但是确实在尤其是像中国重工作为承担了国家军工重大装备这样任务的公司,在对媒体的沟通方面我们是持谨慎的态度。大家知道,因为我们承担了非常重要的军品,包括辽宁舰也是由中国重工旗下的大连船舶承建的,已经成为历史了,公开的现在可以讲出来,但是一些重要历史人物,由于国家安全保密的方面,对于安全保密方面我们有些是要保密的,投资者应该关注到,尤其是去年9月11日,中国重工的重大资本运作的事项复牌之后媒体的报道可以说海内外的媒体都是铺天盖地,都对我们的资本运作给予了非常高的关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想这个也是我们和投资者、和媒体能够有一个良性互动才会有这样的一个结果,当然这个也是我们推进市值管理的一个组成部分。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整治裸官 东莞127人被调岗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战悉尼 阿尔滨宣布马林辞职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能源反腐或还有大动作:几名领导早被盯上
  • 科技改变客厅:聚焦智能电视创业者
  • 博客轰动世界的山寨版狮身人面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高校毕业礼:北大学术猫清华纪念衫
  • 王红英:宽松预期导致国债期货走高
  • 徐斌:改革大手术少不了货币麻药
  • 天天说钱:东北三省为何突然失速?
  • 陶冬:中国经济触底回升
  • 徐小明:退市制度对市场影响
  • 李锦:30家中国版谈马锡将会出炉
  • 郎咸平:关键十年 政府应该做什么?
  • 易宪容:国内楼市周期性调整不会中断
  • 融冰:银行股持有者须直面市场的冷淡
  • 钮文新:别再担心“钱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