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为何冷对政策利好

2014年03月27日 01:37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张志斌

  在国务院公布资本市场“国六条”的利好消息背景下,沪深两市股指昨日仅仅出现小幅高开,随后股指就出现了回落。截至周三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063.67点,小跌0.18%;深成指报收7244.19点,下跌0.11%。

  而对政策利好,A股走势不温不火,在不少市场人士的预料之外。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素有“政策市”之名的A股出现如此表现?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毛长青等认为,3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六方面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会议提出依靠改革创新,坚持市场化和法治化方向,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既有利于拓宽企业和居民投融资渠道、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也对优化融资结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公司治理结构、防范金融风险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会议的政策基调与去年底三中全会决定的相关内容、今年初证监会[微博]领导的公开表态,是比较一致的。

  浙商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延兵认为,“国六条”出台对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将有长期性指导作用,而且对当前市场渐趋转强的中、短期趋势也将提供充分的信心鼓舞。

  有私募基金人士则表示,尽管“国六条”对A股属于重磅利好,但这毕竟是原则性的指导意见,还要看未来的落实情况。而从A股市场的走势来看,主板似乎开始出现”审美疲劳“,反而是创业板昨日接过领涨大旗,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A股投资者开始日益成熟,可以客观理性地分析政策面的变化了。

  昨日创业板之所以再度接过领涨大旗,主要原因则是外盘的驱动。隔夜美股普拉格暴涨49%,也带动其他燃料电池生产商股价走高。受此影响,昨日A股的新能源板块也出现大幅上涨,整体涨幅高居两市第一,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创业板的走强,创业板指数昨日逆市上涨1.63%。

  上述私募基金人士表示,这样的风格转换十分有趣,“价值投资”的主板需要政策利好来不断刺激,而“投机炒作”的创业板却鲜有重大的政策利好出台,更多的是跟风美股的走势。现在的市场走势基本就是“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目前也只能是在区间内窄幅震荡盘整,等待新的因素出现来刺激股指走出这种盘局。

  对于后市的热点,东兴证券分析师王凭认为,近来政策利好频出给A股带来的赚钱效应使得前期投资者谨慎的心态有所缓解,随着各地国资改革方案的陆续出台,国资改革概念炒地图行情或将延续;临近IPO重启、业绩密集报告期,创业板的估值风险或仍将释放,短期内建议轻仓狙击国资改革、京津冀一体化相关概念股。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亚洲杯抽签-国足遇朝鲜沙特乌兹别克
  • 娱乐新疆明星关注马航同胞 央视小尼看望家属
  • 财经何华章弃商从政被李春城提携:近亿资产换
  • 科技围猎客厅:游戏引发新一轮“盒”战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星级排行榜
  • 叶檀:无土改 土地信托中看不中用
  • 叶荣添:中国石化今年将涨到10元
  • 许一力:马云与四大行之争
  • 陶冬:美国牛市到头了吗?
  • 超级感悟:5月上旬或见波段性低点
  • 李大霄:国六条包含五大新利好
  • 高连奎:美国的精神不是自由主义
  • 陈玖福:新国六条新意少
  • 一和家家:马年熊市大盘还有新高
  • 股市风云:股市将延后反映利好大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