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股神频出 实为A股之祸

2013年11月08日 02:4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付建利

  在A股市场上有一道独特的景观,这就是一些娱乐明星居然也会提前潜入一些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待到上市公司重组成功,明星所持股份也成倍,甚至上百倍地增加。娱乐明星这种凌厉的炒股手法,让一般的投资者自叹弗如,干脆冠之以“股神”。

  日前又有新闻称,某当红女明星和其男友涉嫌一家中小板公司的内幕交易和利益输送,4个月内收益数千万。娱乐明星的此等获利速度,真的是让普通股民望尘莫及。只不过,明星股神频现的背后,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猫腻。

  纵观A股市场,各路“股神”如过江之鲫,明星股神也不少见。比如此前有位女明星炒一只ST股票,狂赚2700万。此外,浙江东方华谊兄弟巨力索具、ST黑龙等股票股东名单里均出现过明星名字。明星频频“登堂入室”,成为上市公司“大股东”,并借助明星效应出现了所谓的明星概念股,相关股票大涨,明星所持股份水涨船高。这里面不排除一些股东名字并非明星本人,而是另有同名同姓者。

  A股市场一轮又一轮的明星股神频出,而且这些明星重仓的股票往往涨幅不小,尤其是明星提前潜伏的重组股或ST股,股价往往都能够一 飞冲天,明星获利动辄以数千万、以数亿计。为何明星炒股如此精准,即便是押重组股,明星的胜算几率也如此之大?

  炒股炒房炒艺术品,眼下,在不同的投资市场,都有明星战斗的身影。以炒房和炒艺术品来说,明星涉足其中,内幕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嫌疑微乎其微,顶多明星托关系能够在炒房时多买几套房而已,或者更能够得到高人的指引,但不会像股市上面押重组股的命中率连专业机构投资者都难以望其项背。毫无疑问,明星有理财的需求,通过正当的途径让自己的资产保值增值无可厚非,也理所当然。但明星股神频频出现,尤其是押宝重组股概率之高,严重挑战了公众起码的认知水平。

  以专业知识而言,明星们平时忙于各种形式的走穴,不大可能通过多年的股市修炼让自己成为水平甚高的投资者,尤其是重组股,里面的各种关系盘根错节,不确定性也很高。即便是专业的机构投资者,也往往看不准。通过公开的资料看不出个端倪来,为何明星就能够火眼识真金,洞穿A股市场重组的迷雾和蛛丝马迹?最有可能的答案是:明星们利用自己的社会影响力和人脉关系,提前获知了内幕消息。可是明星们从重组股上大获其利,买单的则是广大中小投资者。

  明星股神频出,无非说明了这个市场涉嫌内幕交易和利益输送的情况越多。当明星股神们利用自己的社会影响力和人脉关系提前进入重组股时,他们在为自己的“精准进入”偷笑的同时,证券市场的三公原则在蒙羞,这个市场又多了一个通过非法手段觊觎中小投资者辛苦钱的鱼肉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党报整版阐释习近平“两个不能否定”
  • 体育策划-恒大冲亚洲之巅!天河谁当英雄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专家:每年延迟退休数月对个人影响不大
  • 科技Twitter纽交所上市首日涨73%
  • 博客黄文炜:日本人下跪是一种怪异现象
  • 读书皇宫婚前性教育:谁是皇帝第一个女人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马光远:作秀式调控是房地产紊乱之源
  • 陈永昌:中国养老面临五个独特问题
  • 徐斌:本周末决定中国未来十年命运
  • 端宏斌:一篇文章搞懂中国的房价
  • 张捷:美联储QE政策前景及影响分析
  • 刘杉:促改革将替代稳增长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六大认识误区
  • 水皮:李克强公开课究竟讲了些什么
  • 沈晓杰:孙杨是考驾照寻租链上的冤魂
  • 陶冬:房价短期会涨 中期会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