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成长股和科技股是A股机会

2013年05月21日 02:30  证券日报 

  广州市创势翔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黄平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成长股和科技股是A股机会。

  他表示,创业板经过前期的强势上涨后存在补跌的可能,但看好未来补跌后的创业板。宏观环境不太乐观,资金自然不会选择周期性的大盘蓝筹,抗周期的成长股和高科技将是A股的机会,比如2000年当时的网络科技股。所以我们就从两个方面选股,一个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另一个就是被严重低估的价值重估类股。

  他表示:成长股有独一无二的东西,例如乐视网:它是国内A股上市的惟一一家视频网站,它有国内最大的版权库,已经垄断了直到2014年的大部分连续剧跟电影的版权。而价值重估股,如以前走牛的广晟有色,就是稀土资源整合所带来的重估机会。

  黄节根:

  反弹终极目标将突破万点

  和讯理财培训部高级讲师黄节根近日发文表示,从上证指数月K线上来看,第一波上涨在1990年12月从95点经过18个月上涨至1429点,指数从低点上涨了14倍,然后回调到386点,再开始4个月的3倍涨幅至1558点完成第二波上涨,整轮行情经过27个月从95点上涨至1558点上涨15.4倍。第二轮行情,第一波从1994年7月底经过2个多月上涨至1052点涨幅达到2倍,第二波从1996年1月上证指数是低点的512点经过17个月上涨至1510点,上涨近2倍,从稍大形态来看,第三波上涨从1995年5月1047点经过25个月上涨至2001年6月2245点涨幅1.1倍。第二轮从1994年7月的325点到2001年6月的2245点经过7年时间涨幅达到5.9倍。然后经过48个月的漫长震荡调整,上证指数第三轮上涨在2005年6月经过29个月的大牛市上涨至6124点,涨幅达到5.1倍,接着是历史上最为惨烈的熊市,短短一年下跌至1664点跌幅达近73%。上证指数从2008年10月开启了第四轮大行情的上涨,第四轮第一波从2008年10月1664点经过10个月上涨至3478点涨幅仅有1.1倍,之后便开始长达40个月的调整至1949点。从2012年12月1949点开始的500点上涨基本确认第四轮行情的第二波上涨。若从A股23年的历史运行行情来看,剔除A股在1990年刚上市市场还不够成熟的上涨了14倍创历史涨幅外,A股每一波的上涨幅度大多在1.1倍到3倍,所以此波行情按照历史最低的涨幅1.1倍来看也将突破4200点。如果按照前两轮至少6倍涨幅来看,此轮行情从2008年10月1664点上涨来看,此轮行情的终极目标可能将突破10000点。(黄作金 整理)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鲜扣押中国渔船8次催逼要钱
  • 体育英超弗爵告别曼联5-5 阿森纳进欧冠 视频
  • 娱乐曝王宝强婚恋细节 婚前同居有一儿一女
  • 财经2012年白酒业暴利茅台毛利率超9成
  • 科技日本移动互联巨变:iPhone入侵浴火重生
  • 博客李连杰谈壹基金:我象抱着一个炸弹
  • 读书公车车祸引出的贪腐大案:中堂
  • 教育85后教授:学霸也可是高富帅(图)
  • 育儿多地妈妈当街哺乳“快闪”宣传母乳喂养
  • 水皮:黄金的下跌之路才刚刚开始
  • 杨涛:面对热钱我们应该警惕什么
  • 张庭宾:人民币升值逼死中国制造
  • 叶檀:十年内中国无农业户口
  • 商寅泉:房市政策变动呈箭在弦上之势
  • 张明:关于中国外汇储备的几个问题
  • 雷思海:美国退出QE忽悠世界
  • 黄凡:明星炒股巨亏说明了什么
  • 王德培:装傻充愣的人民币
  • 姚树洁:火箭提拔是官场最恐怖的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