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吴国平:“1”时代注定是短命的

2012年11月28日 15:57  新浪财经 微博

  股指在2012年11月27日收盘正式跌破2000点,大家惊呼再次迎来“1”时代。历史上,“1”时代更多是要追朔到上一波牛市初期前,也就是2007年之前,距今已经有6年之久;2008年有过几个月的“1”时代,那时最低触及1664点,但距今也有4年之久。经济增速全球第一,股市表现倒数第一,这样的结果颇为刺眼。

  刺眼的同时,突然再次回到“1”时代,难免有点恍如回到过去一样,对市场神经的刺激可想而知。跌到这份上,理由有很多,这些理由我想都不需要我过多去阐述了,铺天盖地的理由已经随处可见,这市场不缺乏理由,这市场最缺乏就是实质的行动和信心。

  不管是什么时代,有价值的始终是有价值,只是,在不同的时代其会展现不同的价格,现在,放眼股市,我发现,其实很多股票其全流通市场也就才十几个亿甚至几个亿而已,而且这里很多,你随便一估量,你就会发现,现在其本身的价值,也就是重置成本的价格,那是远远超于当下市场所体现的市值的。这难道不就是机会吗?记得有个案例,那是巴菲特的,一家企业可支配的现金流就已经远超其本身二级市场的全流通市值,这样的企业潜伏进去后,最后的结果就是暴涨不知道多少倍,因为,毕竟是股权啊。这就等于明明值100元的东西,现在因为各种原因可以10元交易,你买回来后,只需要等到其回到100元则可。更好比你现在有套100万的房子,但是现在要马上出手,由于信息不对称等因素,你抛售出去,有人故意只出10万才肯接手,你无奈只能不管三七二十一抛售了,好了,转手之后,这10万事实上已经马上增值到100万,只是要找到市场上明白这100万价值的人群则可,此时,不难,价值发现要做的就是时间的等待而已。

  还记得过去市场跌破1000点,市场那时候后的恐慌情绪吗?很多人依然认为还要跌到800点,600点,甚至更低,根本不把股票当股权一样去看待,只当废纸看待。结果呢?1000点止跌后引爆了价值发现大爆发行情,短短2年左右的时间直接冲上6000点,股指上涨超过6倍,这就是曾经发生的过去。现在,虽然不是2005年的1000点,但是,我们不要忘了,2005年至今7年的时间,经济增长率复利增长已经到了100%左右,也就是说,股指实际上目前2000点左右的水平,就是等于当时1000点左右市场经济的状况。

  从这个角度来说,别以为现在2000点还要有多少空间可以杀下去,再杀下去其实跟过去1000点还要杀到800点,600点的思考是差不多的,除非,真的是世界末日来了;除非,真的,我们股市最终结束了;除非,真的,我们社会发展彻底倒退了。这些所发生的概率是极其低的,更多时候是自己吓自己的,故,“1”时代的再次来临,或许,将又是一次历史性机会渐渐展开的序幕!

  有个朋友,在“1”来临的那天,彻底跟这市场说拜拜了,这朋友曾经一度是非常坚定要等到新的牛市来临的,只是,最后,按照他的话,实在觉得这股市没什么价值了,因为,他已经确实绝望了。另外,据一媒体数据统计,今年92%的投资者出现亏损,超过35%的股民市值被腰斩。结合我的那位在破2000点后离场的朋友,以及媒体的惨烈数据统计,按照相反理论的角度来说,别说现在还不是市场最为惨淡的时候,别说不是酝酿转折的时候,别说“1”时代只是惨淡的开始。 

  “1”时代来了,你还相信未来吗?反正,我坚信“1”时代注定是短命的!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李庄揭重庆打黑:被没收资产应给交代
  • 体育CBA-马布里准三双北京击败吉林两连胜
  • 娱乐何韵诗出柜女友曝光 二人共度春宵(图)
  • 财经酒鬼酒风波续:自检发现塑化剂超标未重视
  • 科技魅族MX2手机高调亮相:小米手机承压
  • 博客2012年博客盘点 金庸主人公多数没父亲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高校品酒课一年喝64瓶酒 国考题答案
  • 育儿6岁女童遭继母虐待2年7次就医
  • 宋文洲:判断一个人是否可信的秘诀
  • 金岩石:京沪房价多高才合理
  • 张卫星:中国股市现有模式已走进死胡同
  • 郑风田:速成鸡为何应少吃
  • 姚树洁:全面小康关键在于分配环节
  • 叶檀:不要拯救多晶硅大企业
  • 梅新育:印度应克制贸易保护主义冲动
  • 张捷:股神必然要倒台
  • 西向东:全球化走到了尽头
  • 六月冬眠:总有一幅图让股民感触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