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评论:差异化红利税无法催生牛市

2012年11月19日 00:59  北京商报 微博

  差异化红利税的政策终于出台并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投资者会思考自己要进行长期投资还是短线炒作,但有一点不会改变:投资者仍然希望管理层能够维护股市稳定,催生出一波牛市行情。但本栏认为,从现行政策看,不管是差异化征收红利税,还是媒体时不时地呼吁股市投资价值,再加上汇金公司脉冲式的增持行为,虽然都是对股市有利的改革举措,但药力明显不足,股市还需要猛药治疗。目前A股牛市的产生需要超大剂量的资金注入,包括正式宣布新股暂缓发行,以及管理层对于上市公司的整体扶持以改善其盈利能力。

  现行的股市改革政策,虽然都是好事,但对于买入股票的刺激力度仍显不足,想要股市上涨,最直接的办法就是鼓励老百姓买入股票。让老百姓掏钱买股,无外乎两个办法,一是给投资者明确的预期,即买入股票能赚钱;二是告诉老百姓,中国经济需要大家的援助,买入股票正是支援国家建设的一种形式。

  记得早在上世纪80年代,国家就有鼓励老百姓把钱存在银行支援国家建设的说法,国外股市也曾出现过政府号召全民购买爱国股票的事件。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不确定能否通过投资股票获利,但至少能够感到光荣,那么也会有很多老百姓掏钱购买股票。当然,总是没有回报,毕竟不是长久之计,管理层也一定要让投资者相信,现在买股票不仅光荣,而且能够获得收益。

  想要股市上涨,就不能总让投资者对新股发行速度拿不准,突然不声不响新股发行暂停了,过后管理层又说800家IPO还是要发。投资者需要的不是扑朔迷离,而是一个准确的说法,需要管理层表态,新股发行暂停,而且在股市好转前都不会恢复,这是鼓励投资者购买股票的基础。

  在此之外,还需要有国家队资金入场,不是抄底,而是向上突破营造赚钱效应。媒体再怎么强调股市有投资价值,也不如张三看到李四真的从股市赚到钱更有说服力。6000点全民买基金,不需要专家机构忽悠,投资者自己就把自己忽悠得够呛。所以说,汇金公司不能总想着护盘,而是要统统吃掉全部廉价银行股筹码,例如增持工商银行,不能在3.8元等着,而要一路往上买,4元、4.2元推高股价,让一部分人先赚到钱,才能有未来的牛市。

  相比过去的股市,现在的股市政策不管利多还是利空,给人的感觉总是过于温柔。本栏觉得,既然现在管理层和投资者都希望股市上涨,不妨效仿过去,直接来一个三大利好救市,第一波努努力,人气打出来了,后面的事情就好办得多。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习近平要求全党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 体育足协杯巴里奥斯2球 恒大胜贵州夺冠 视频
  • 娱乐直击姚晨新西兰大婚 姚晨招牌式大笑(图)
  • 财经央视广告招标总额158亿元 创19年新高
  • 科技近距离拍热带丛林巨型水蟒(组图)
  • 博客柴静:李安最大的冒险 吉林今冬首场雾凇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学生情侣街头摆摊卖臭豆腐引网友泪奔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
  • 黄鸣:向证监会实名举证检测骗补门
  • 艾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成全民公敌?
  • 何帆:中东局外局
  • 李光斗:解密2013央视广告招标
  • 西向东:中国大豆行业被美国人忽悠了吗
  • 陶冬:美悬崖发酵 日宽松转招
  • 陈思进:现在该买房还是租房
  • 罗善强:股息红利税政策惠及少数人
  • 王小广:下半年中国房地产发展及未来趋势
  • 王海滨:日本企业正在去中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