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达证券刘景德:股市低迷有七大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7:00  证券日报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日前在某媒体表示,我国股市持续低迷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七点:

  1.投资者对宏观经济前景缺乏信心。尽管政策已明显转暖,但GDP下行的势头并未得到遏制。由于在需求上存在明显问题,经济缺乏持续增长的动力。

  2.欧债危机波折频频,导致国际避险情绪不断升级。大量资金的撤出对A股的流动性环境带来不利影响;美元指数持续走强也打压了大宗商品价格,对资源品板块构成利空。

  3.股市的功能定位扭曲,重“筹资”轻“投资”的倾向体现的较为明显。在发行制度改革的背景下股市的扩容节奏较快,但在优化投资者结构方面则步伐缓慢。全流通环境下巨大的资金缺口导致股指屡创新低。

  4.投资者对股市未来发展缺乏信心。自2007年10月来股市连续下跌,除2009年前8个月出现一波上涨行情外,其间并未出现明显的挣钱机会,投资者损失惨重,信心恢复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5.银行违规资金撤出股市后,目前仍然没有开辟储蓄资金进入股市的正常渠道,股市资金匮乏,就很难保持活跃。

  6.上市公司质量不高,这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上市公司亏损数量依然比较多,二是部分上市公司缺乏成长性,管理水平低下,现代企业制度尚未有效发挥作用。

  7.目前股市缺乏实质性利好政策,2012年以来确实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但是宣传性利好多于实质性利好,或者有些利好政策短期很难奏效。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