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兴业证券:当前股市比围城还惨 三季度有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11:3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6月27日消息,兴业证券(微博)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昨日在上海某论坛上表示,现在的股市比围城还惨,外面资金不愿意进来,市场里的资金想出去。他表示短期如能使市场超预期反弹的,最有爆发力的措施包括IPO暂停或更严格融资措施,对新股融资进行约束,设置门槛更高等。

  张忆东说:“现在来看,最核心的东西是股市的定位。为什么很多资金,现在外面不愿意进来,比围城还惨,外面不愿意进来,里面想出去,核心因素是什么?股市的定位,老是融资圈钱。”

  短期如市场有超预期反弹,他认为最有爆发力的恰恰是围绕股市的融资,比如IPO暂停或者对于融资进行约束,设置更高门槛。中长期看,比如退市制度的执行,加大退市、注销力度,改善股市的投融资环境。

  谈到当前的市场,他判断A股处于熊市后期,但还不能判断此轮熊市什么时候结束。他认为对于一般投资者,可以定期定投一些结构比较好的指数基金如ETF。对于交易型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下三季度一个反弹时间窗口。

  据兴业证券判断,二季度将是年内经济阶段性见底时期,三季度将较二季度边际改善;同时通胀在三季度会维持一个低位徘徊,六月份和七月份向下走,九月之前都会在3%以下的一个状态。

  同时政策层面偏正面的。张忆东表示降准后面还会继续推进。降息窗口则要观察九月份,就是“金九银十”房价会否有明显的反弹,如出现明显反弹,可能对于降息政策态度会比较保守。另外房价难以出现大涨,整体还是稳定的。

  在这种情况下面,他认为三季度有出现看多逻辑的一个时间窗口,但这中间也会受到一些波动,尤其是要警惕一些上市公司的中报“地雷”。(王霄 发自上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