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皮:郭树清在给股市注入希望 可期待减印花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 08:00  中国广播网微博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五一小长假期间,各种利好频频出台。4月27日,证监会降低了期货交易的手续费,28日证监会正式公布了新股发行改革的指导意见,而29日沪深两大交易所同时发布了主板以及中小板退市方案的征求意见稿,在30日证监会降低了A股交易的相关收费标准,怎么来看待这一系列组合拳的综合效果?《华夏时报(微博)》总编辑水皮(微博)对此作出评论。

  水皮:

  证监会清明期间公布了500亿美元的QFII,再加上五一的频频动作,这是一系列的组合拳,是系统工程的改造。自郭树清上任之后,我想他一直在努力给市场注入希望,让证券市场真实的反映中国经济发展的状况。

  在这一系列组合拳种,我觉得如果从资金供应量来讲,QFII的影响是挺大。现在降低A股交易成本更多的体现了一种改革方向:今后将减少管制,减少交易成本。大家可以期待还有印花税类似的减免。总体上来讲,我觉得象征性意义比较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