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宁:救股市就是拯救中国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 14:5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3月15日股市已经连续两天出现调整,目前已经走到半年线附近,这给此前乐观的投资者造成了不小的心理影响,对此,独立财经观察家侯宁认为股市短期受到一些负面因素影响,但中长期依然向好,他强调救股市就是拯救中国经济。

  侯宁表示,下跌是预期之内的,自今年1月6日他发表了看多宣言后,股市还没有出现过像样的回调,这次股市的大跌也正是对此前上涨过快的一种调整,股市运行到现在,正处在重要的关口上,2550点积累的套牢盘较多,因此在没有后续利好政策的刺激下,主力上攻这个点位肯定是会犹豫的。

  对于这次股市下跌的真正原因,侯宁认为,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其实就是对整个国家经济的信心,在十八大召开前,某些敏感因素的不确定对这种信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同时主力在这轮反弹中获利较多,因此借机洗盘打压的可能性占到了80%。

  目前政府已经将GDP的增长主动降低到7.5%,而且总理有关“房地产远未到合理价位”的一席话,使我们联想到政府可能会牺牲掉房地产市场的增长而确保经济转型的成功,那么在此背景下,楼市资金是否会选择股市呢?对此侯宁表示,主动把经济下调是件好事,这会强化投资者对未来经济的信心,因为这标志着中国政府已经下决心要转型,但是怎么转,与之配套的实际经济增长水平多高,短期内都会对股市造成一些影响,但无论如何房地产调控不动摇,意味着对股市可中长期看好。

  “未来楼市进入的股市的条件是二次股改的继续,以及股市三公基础的继续夯实,那么中国股市目前这块相对的投资洼地,势必会使楼市资金流向股市。而且中国股市能够拯救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救股市就是救中国经济,激活股市也就给中国经济转型提供了融资的平台”侯宁如此坚定的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