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培恩:建议实施严厉退市制度 杜绝借壳上市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3月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多名政协委员就有关议题作大会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建议实施严厉退市制度,优化股市资源配置。他说,退市制度能优化股市资源配置、防范股市风险。例如纳斯达克(微博)股市在三年间减少13.08%的上市公司数,同时培育了很多世界级企业。我国股市21年间退市公司仅占上市总数的1.82%。一些劣质上市公司因有重组预期和“壳价值”而被高估并炒作,破坏了股市功能。建议制定严厉的退市法规,并杜绝借壳上市行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