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菲特称股票已足够便宜 A股投资者该不该响应

  前不久股神巴菲特在《财富》杂志发布了今年的《致股东的信》,正好谈论了目前投资者最关心的话题“该不该买股票”,巴菲特给出的回答是:目前投资波动大的股票实际上远比债券、黄金安全。之后经媒体推波助澜,巴菲特的粉丝和反对者展开了激烈争辩,一时间国内投资者再次拷问自己,该响应大师号召买股票还是继续观望?股市是阴云难散还是转晴在即?事实上,投资大师的建议较为宏观,主要是基于全球经济预判作出的长期投资展望,对国内投资者而言更应该基于国内外投资气象、自身风险偏好、投资产品业绩等各参数作出适合自己的资产配置方案。

  与其盲目地加入“买还是卖”的混战中,不如远离浮躁,潜心收看国投瑞银基金(微博)打造的业内首个一站式基金投资解决方案——“投基气象站”发布的最新气象播报:2月股市阴云转晴,A股目前估值相对于今后的经济发展预期,具备长期上扬空间,但由于经济转型期将伴随众多短期不利因素,震荡仍将频繁;债市以多云为主,通胀水平继续下行、经济逐步见底,以利率产品为代表的低风险资产面临调整压力,但评级较低的信用债以及部分转债将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基于以上的投资环境,“投基气象站”还就积极型、稳健型、防御型三种不同类型投资者精心推出了2月的三款基金主打星,分别为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QDII基金、国投瑞银融华债券基金和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券基金,以及对应的定投产品和组合套餐。以积极型投资者为例,可以通过一次性或组合形式投资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QDII基金前瞻性地布局新兴市场的反弹契机,并在组合套餐中适当配置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基金分散行业风险,捕捉低估值周期股的进攻机会。本月推出的“投基气象站”通过中短期净值增长率、基金经理信心指数等指标对基金池筛选制定了严格的标准,从而筛选出符合市场风格、业绩持续性较强的基金品种,再根据投资者不同的风险承受能力,量身打造了一套人性化的基金投资解决方案,力求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资产配置需求。

  结尾想借用唐朝诗人韩愈的一首诗,“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其实要感受春天的景致,何须等到盛春之后,早春或者冬末之际就可以去遥望和领悟,迷茫时记得先看看“投基气象站”的气象播报,然后再去思考“该不该响应巴菲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