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长假持股还是持币 半仓半币较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 08:56  深圳商报

  分析人士表示,节后A股走势难乐观,投资者半仓半币较妥

  □ 深圳商报(微博)记者 钟国斌

  今天距春节长假还有两个交易日,投资者持股还是持币过节呢?业内人士表示,持股还是持币应因人而异、因股而异,中长线投资者可持股过节,短线投资者可持币过节。鉴于节后A股走势难以乐观,投资者半仓持股过节较稳妥。

  春节长假持股还是持币呢?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表示,沪综指2132点是“养老金”底,始自2132点的本轮反弹没有结束。纵观A股20多年的春节行情,春节前周K线收阳的16次,概率超过七成。而在这16次中只有4年节后低开,其余均是高开。鉴于春节前后行情乐观预期,投资者持股要比持币过节好一些。

  深圳智多盈赖戌播表示,春节前夕投资者持币还是持股,其实这个问题不能一刀切,应该因人而异、因股而异。如果投资者是短线交易为主,每天市场都存在获利机会,大可不必冒长假期风险持有短线品种;若投资者是中线波段甚至长线投资为主,根本不存在持股还是持币过节的问题。

  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尽管昨日两市主要股指跌幅不大,但小盘股加速下跌趋势并未扭转,这加剧了投资者持币还是持股过节的分歧。秦洪认为,投资者持股还是持币,其核心在于对后市走势的看法。如果看好春节后A股市场走势,那么持股过节是上策。如果认为A股市场节后难有作为,就没必要为赌节后开门红而加大仓位。

  持股或持币理由是什么?

  李大霄表示,春节期间没有出重大利空的惯例,而且国外评级炸弹也已经引爆,长假期间外围市场出现大跌可能性不大。与此同时,百姓养老金是不可以亏损的,南方某省养老金获准入市的时点,可以说是A股市场长期投资起点。投资者应该先于地方养老金进场,用余钱买一些养老金拟介入的蓝筹股,以迎接这一轮中级别的反弹行情。

  赖戌播表示,要看短线交易为主还是中线甚至长线投资为主。对于长线投资者而言,自然不存在持股还是持币的问题;如果投资者以短线交易为主,投资者大可不必冒长假期风险持有短线品种;而对于中线波段交易投资者而言,目前阶段可考虑半仓持股,毕竟A股反弹两周就结束的概率偏小。

  秦洪表示,,当前A股出现了典型的结构性泡沫特征。一方面是银行、煤炭等传统产业股的低估值,另一方面则是微利股、垃圾股和小盘股的高估值。在当前国内外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传统产业股成长空间不宜乐观。此外,长假期间外围市场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鉴于A股市场中短期趋势难言乐观,节前两个交易日投资者不宜追高入货。

  持股行业个股以及持仓比例

  李大霄表示,考虑到养老金将买入绩优蓝筹股,投资者可用余钱先于养老金介入。介入板块包括金融、化工、煤炭、家电、建筑等。中小板和创业板估值偏高小盘股,尽管跌幅较大仍没有估值优势,投资者暂不宜介入抢反弹。

  赖戌播表示,投资者半股半币过节较稳妥。如果投资者选择持股过节,可依据风险偏好决定持仓品种和比例。如果投资者选择持股过节,建议不要轻易重仓,持仓品种以超跌绩优蓝筹为主,参与可能出现的年报业绩浪行情,并注意回避中小盘绩差股、重组题材股、食品饮料和生物医药等跌势未止板块个股。

  秦洪认为,中短线A股走势不宜乐观,投资者应尽量降低仓位,以轻仓位应对不确定后市,持币过节将获得更大主动权。节前低仓位适配一些袖珍小盘成长股,资源类低估值蓝筹也可跟踪。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