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艾观察:光棍股民近4年越炒越光 新主席能否让其脱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 18:1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股市观察员 老艾(微博)

  今天是2011年11月11日,是百年一遇的“世纪光棍节”,难得有6个1组成一个节日。又逢周末,此处虽是财经版面,咱也可以借此聊些轻松的话题。

  股市里的光棍想必也不少,或许也有人想从股市里赚些钱以结束光棍生活,只怕最近几年的努力要白费了。笔者统计了一下,最近四年来,各位光棍们如果不去约会,仅和股市谈恋爱的话,恐怕必然以失恋来收场了。

  2007年11月11日,沪指的点位为5187点,2008年为1843点,2009年为3175点,2010年为3147点,而今天沪指的收盘点位为2481点。这个点位除比2008年光棍节高以外,均低于其余三年的点位,同2007年同期相比,更是大跌了52%。如果加上通货膨胀物价上涨因素,以每年物价上涨5%计算,股指近四年的跌幅将超过70%。

  如此看来,最近几年想要靠炒股来结束光棍身份的话,只能是越炒越光,棍子越来越光滑,绝不可能生出树芽来。

  有部老电影叫《快乐的单身汉》,说明光棍们是永远乐观的,正所谓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光棍们炒股的心态恐怕也比其他人更轻松些。

  有网友调侃光棍股民分七等,更有人自嘲地将自己划为最后一等:“家穷人丑,一米四九。最悲哀的就是买什么套什么,卖什么涨什么!”

  更有内部人士透露,国内主流机构投资者中单身基金经理较多,每逢光棍节心情不佳,一旦情绪失控易砸盘,投资者应注意风险。而好想你三爱富之类股票名称容易与爱情联想到一起的股票则要尤其注意。

  A股市场最有光棍相的中国国航(601111)更是在11点11分连续出现11手的单子,被网友们联想为某无聊的单身操盘手想搭讪漂亮的国航空姐。

  看看,有此等乐观精神的光棍股民,还愁股票不能解套吗?我早已说过,中国股民是世界上最可爱的股民,炒股赔了钱既不责怪政府不救市,也不埋怨庄家太狡猾,而只怪自己技术不精,会更加努力地去学习炒股技术,有这样的股民,还愁中国股市没有希望吗?

  但笔者想替中国股民呼吁一下,不能因为我们可爱又善良而长期欺负我们,圈我们的钱,割我们的肉,我们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啊,都是一个子一个子辛苦工作挣来的。即便想通过炒股赚钱娶个老婆以结束单身生活,也没有错啊,这是多么可爱而单纯的想法。但是这个市场既不可爱也不单纯,而是处处充满了陷阱与圈套,让我们一次次受伤害。

  证监会新主席郭树清在昨日首次公开亮相,上台演讲时不小心跌了一跤,市场理解为“还有一小跌”;但他被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主席戴相龙扶住,被解读为“社保基金会出手救市的”。郭树清笑称:“走上来就摔了一跤,看到老首长很高兴。戴相龙在央行当行长的时候,我给他当过两年副手。”

  但我们的股民多可爱,宁愿将这“一小跌”理解为“社保基金会出手救市”,但我们希望郭主席不要老是面对首长,而要多面对中国股民,为股民分忧解难。如果郭主席能在见到股民的时候激动的跌一跤,我们可爱的股民一定会去扶他的。

  希望郭主席能将中国股市建设成真正具有投资价值的市场,希望全天下的光棍股民们都能在2012年的11月11日解套并赚到钱,成功脱离光棍生活,娶妻生子为中国股市多多制造下一代股民,那我们的股市一定大有希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