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证监局侯外林:积极推进上市公司现金分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02:5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证监局局长侯外林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于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比例过低的问题受到投资者和监管部门的广泛关注。实际上,近几年我国上市公司的分红比例一直在不断提高。广东证监局将积极推进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侯外林称,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是实现投资者投资回报的重要手段之一,对于培育长期投资者至关重要。早在2008年10月,证监会就出台关于修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比例的管理条例,规定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应遵循连续性和稳定性的规律,将上市企业现金分红和公司再融资直接挂钩。

  侯外林介绍,“十一五”期间,广东证监局辖区的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不断提高,上市以来坚持每年分红的企业达30多家,占2009年广东辖区上市企业的30%以上。

  此外,侯外林指出,“十一五”期间是广东省资本市场快速发展的五年,也是对国民经济支持力度最大的五年。在“十一五”期间,广东资本市场培育了一批优秀的龙头企业,支持了现代产业的发展,推动了经济结构的调整,也推动了企业的自主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他还介绍说,他今年递交了提案,建议加快制定期货法。“目前期货市场最高层次的法规为《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属于行政法规范畴,效力层次较低,因此迫切需要加快制定期货法。”侯外林表示,目前制订期货法的时机已经成熟。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