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证监局左红:阐释资本市场安全区五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02:5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证监局局长左红12日表示,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提出,要把江苏省建成资本市场安全区,这是对江苏资本市场的鼓励和鞭策。江苏省在追寻构建资本市场安全区的过程中,主要遵循五大标准。

  左红介绍说,构建资本市场安全区至少应有五大标准。第一,有关证券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能够在辖区内得到普遍的遵守;第二,市场主体质量好,规范运作的水平高;第三,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能够得到尊重和保障;第四,要有完善的风险防范机制,能够有效地防范系统性风险的发生;第五,证券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与国民经济能够形成良性互动。

  左红表示,按照以上标准,江苏省证监局推进安全区构建的举措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进一步抓好日常监管,提高市场主体的质量。其次,进一步强化环境建设,积极宣传证监会的政策精神,监管理念。第三,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健全资本市场齐抓共管机制,做到信息共享,沟通及时,合作有力,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促进资本市场的长治久安。第四,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坚决严厉打击各种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做到有案必查,一查到底,决不姑息,维护江苏资本市场的良好秩序。

  左红还表示,目前,场外市场扩容在即,江苏省也在做积极对接的准备。江苏共有7家国家级高新区,其中,南京高新区、苏州工业园区以及苏州高新区等都先后提出建设股份代办转让市场的申请。

  “未来五年,中国资本市场的高速发展也将超出许多人的想象。”左红表示,“十二五”时期,中国资本市场朝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发展的大方向不会变。她说,未来资本市场将有三个方面的变化:一是市场规模庞大,有可能跃居世界第一位;二是市场更加国际化;三是市场体系将进一步完善,市场法规制度不断健全,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的联系愈发紧密。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