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立新:正研究创业板公司互动式信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 02:21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周荣祥 胡学文

  本报讯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赵立新表示,将加强对创业板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监管。同时,在现有规则上进一步推出新的要求,譬如改目前单向的信息披露为互动式披露。

  他表示,对于创业板公司而言,信息披露与主板有很多不同的特征,比如说高新技术、新经营模式怎么被投资者准确地理解和把握,这是创业板目前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

  赵立新表示,将在现有的规则基础上提出一些新要求,譬如从目前单一的单向披露改为互动式的披露,投资者有一些问题能够跟公司有所交流互动。另外,除了财务信息的披露以外,还应加强非财务信息的披露。同时,通过现代信息技术进一步降低信息披露的成本,能够使投资者有更多的渠道获得更多、更有价值的信息。

  赵立新说,目前创业板公司的公司治理有了一定的改善,但要适应市场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这方面,将进一步探索适合创业板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制度,发挥资本市场的推动作用。

  赵立新表示,从目前现场检查的情况来看,保荐机构存在重发行轻督导的倾向,因此如何保证保荐机构对上市公司的持续督导,需要进一步强化他们的责任,促使他们进一步发挥作用。

  赵立新还表示,由于很多创业板公司的高管和控股股东对资本市场的相关规则,对公司规范的要求理解得还不够,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高管的培训工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