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东琪:经济将二次探底 股市楼市应受到呵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 15:54  财新网

  9月25日,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在中国宏观经济预测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将会出现二次探底但不会出现衰退

  【《财经》记者 张启安】9月25日,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在中国宏观经济预测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将会出现二次探底但不会出现衰退。

  陈表示,中国经济会出现按季度和月度的二次探底可能性,中国经济今年三季度、四季度将继续减缩。他预测三四季度经济增长分别会降到9%上下,到明年一季度下探过程结束。

  他认为,在季度月度范围内,国内主要的经济指标已经二次探底,或者正在延伸当中,而有些指标已经出现了结构性变化。陈预测,美国的今年三四季度会继续下降,欧洲出现结构性衰退。

  陈东琪认为,中国经济二次探底导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可以促进国内产业结构的调整,可以促使国际资源价格下降。

  不过陈表示,应该防范二次探底变成衰退。陈认为两个市场应该得到政策呵护。

  一、 陈认为应该精心呵护股票市场,他举例,目前新兴市场国家股市已经回到危机前会超越危机前水平,他呼吁政策要呵护一下股票市场。

  二、陈认为,城市化过程中,要好好呵护房地产市场。他表示,房地产市场虽然仍有结构性的泡沫,但是政府政策要谨慎对待房地产市场,不能用当年香港和日本的方式,对房地产市场给予定点打击。陈认为,一个自由开放的市场,不可能只有消费型需求,投资和投机的需求是普遍存在的。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