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募基金经理:敢潜伏别冒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10:09  南方日报

  吴国平

  股期时代进入第78个交易日。8月主力合约保持强势震荡格局,收出十字星,成交量与持仓量变化不是很大,这多少也反映出多空双方在此搏杀都显得较有信心,不过联系上周五多方再次向上发力,今日市场能够保持相对强势,对多方接下来无疑是非常有利的,有可能继续拓展空间刷新反弹高点。

  盘面上,上证指数明显要比股指期货强,强势震荡欲刷新本轮反弹新高的态势,从侧面反映出多方对当下市场的把控能力。

  权重股的表现整体相对稳定,这个阶段,权重股稳定往往就是多方更有底气向上拓展空间的潜台词。非权重股,尤其是部分中小盘股动荡越来越活跃,对接下来多方拓展空间也起到支撑作用。总体而言,昨天盘面状况颇为健康。如果继续刷新反弹高点,部分踏空的空军就很难不空翻多,这也是接下来市场有可能更精彩的一大因素。

  在目前市场相对逼空推进的反弹行情中,事实上,还是有不少具有相当资金量的投资者,处于场外观望的态势,这些资金要不就是过去被市场折腾怕的,要不就是在等更好机会进场的。不管是哪一类,民间场外资金依然较为充沛是不争的事实。这至少说明这波行情再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对于主力资金而言,还是有底牌可以出的。所以,这也从一个侧面坚定了我对这波超预期反弹行情的信心。

  越是有争议,越是大家不太认同,反弹就往往越是有可能出其不意。就犹如上周五到昨天的反弹,突然一下子就好像要再刷新高点了,对于那些喜欢频繁做短差的人而言,这样的突然动作,是有点措手不及的。可以想象,再继续措手不及几下,这部分踏错节奏的资金不疯狂跟进来才怪。

  2700点已经触手可及,接下来的整数关口或许需要进行一定的整理。但不管如何,阶段性超预期的反弹格局既然形成,那么,我们要做的,就依然是坚定信心,不管市场阶段性如何波动,坚定把握属于自己的机会,敢潜伏,守好之,别冒动。

  (作者系著名私募基金经理,人称“少帅操盘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