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神林园:持有3只酒类股 正在大举买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7日 04:31  每日经济新闻

  林园语录

  ■看好五粮液

  我现在拿了很多五粮液股票,这次过来看了,发现五粮液的情况比想象的好,准备继续持有。

  ■唱多茅台

  坚决坚定信心,让他们去弄吧,等基金经理都卖完了,股价可要涨了。

  ■热衷楼市

  我在大量购房,刚从重庆过来,在重庆就买了几十套

  每经记者 毛晋楠

  房子,下午去成都,准备再购置几十套房产。

  “瞧,这不是‘股神’林园吗?”几位参加五粮液(000858,收盘价29.00元)股东大会的投资者发出了惊呼。

  4月16日上午9点,宜宾,五粮液年度股东大会现场。

  “股神”林园的突然现身,让今年五粮液的股东大会显得特别。半天的会议,除了五粮液集团掌门人王国春和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唐桥两大焦点人物,林园成为了“意外”的明星。

  一件红衬衣,外面套一件皮夹克,林园显得十分精神,而他一贯的微笑,也在会场上更显亲和力。

  林园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他现在买了3只酒类股:贵州茅台(600519,收盘价147.98元)、五粮液和洋河股份(002304,收盘价136.00元)。

  “准备继续持有五粮液”

  相比往年,今年的五粮液股东大会显得异常和谐。

  半天的会议上,几乎没有“不和谐”的声音。虽然在分红议案上,有少数股东投了反对票,但其他议案均获得出席会议的股东全票表决通过。

  大约有一个小时的时间,都是王国春、唐桥与投资者在互动交流,易方达、嘉实等基金公司人员,以及海通证券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赵勇等,都向公司提了问,但更多的是着眼于公司的销售等情况。

  林园的提问则比较独特,他认为,相比别的酒类公司,公司高管的薪酬明显偏低,希望公司能够提高高管的收入。

  本次股东大会,也全票通过了对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的议案。唐桥在会上称,在2010年年报中,将披露包括他在内的高管新的薪酬。

  四川省另一家白酒企业泸州老窖已经实施股权激励,五粮液方面却迟迟不见动静,投资者也希望公司在股权激励方面有所突破。

  不过,据一位参与了下午唐桥等高管与机构投资者交流会的人士表示,短期推出股权激励的可能性很小,但宜宾市政府可能会选择给五粮液高管提高现金奖励。

  股东大会结束后,五粮液向玉树地震灾区捐赠1500万元救灾物资,由40辆车运输,运送到灾区。

  一位参与股东大会的研究员称,五粮液的股价在近期涨得好,股东都很开心。他认为,经过一系列整改,五粮液的基本面大幅改善,未来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另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他们现在拿了很多五粮液股票,这次过来看了,发现五粮液的情况比想象的好,准备继续持有。

  “更看好贵州茅台股票”

  会议间歇,林园再度成为焦点人物。

  包括众多研究员、中小投资者在内的投资人,纷纷向林园请教投资心得,索要联系方式,不少人还主动要求与林园合影留念。林园也是来者不拒,招牌式的微笑让他赢得了不少人气。

  林园开始大谈投资心得。

  “更看好茅台股票。”林园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一谈到贵州茅台,林园显得非常激动。“不准卖 (贵州茅台股票)了。”他要求几位他的“粉丝”把茅台股票 “拿好”,“我刚好给北京茅台酒的总经销赵总打了电话,赵总说现在茅台根本拿不到货。”

  茅台货紧,很多人想支付预付款来订货。但根据林园对经销商的了解,预付款和经销商根本没关系,他们是按计划来的。茅台给他们开的票,都开的是今年1月份,而去年12月没开。

  “我一直没打电话,今天想起来了,给赵总打了电话。”林园笑称,看来是茅台搞的“鬼”。

  “坚决坚定信心,让他们去弄吧,等基金经理都卖完了,股价可要涨了。我觉得茅台好,同样去买酒,你比比就知道了。”林园对茅台非常有信心。

  林园还和几位持有茅台股票的投资者打赌,称今年贵州茅台的股价可能大幅上涨,他预计能到三四百元。

  谈到全国严厉打击酒后驾驶对酒类行业的影响,林园再度给出了不同见解:“酒后驾驶我们不管,没影响,该喝还要喝。”

  虽然高调唱多茅台,但是作为五粮液股东,林园还是对本次股东大会的各项议案投了赞成票。

  在成渝两地大肆买房

  “我不急,就睡觉呗。”被问及操作策略,林园仍然这样回答。

  被称为股神的林园,在上一轮牛市中出尽风头,他持有的贵州茅台、五粮液、云南白药等公司的股票,给他带来了丰厚利润,江湖传闻林园的资产高达数亿元。

  不过,随着2008年熊市的来临,林园的资产也出现了严重缩水,像他在华润深国投信托平台发行的3期私募信托产品中,有两期都处于亏损中。

  而近期,贵州茅台股价大跌,再度让这位股神受到了考验。

  不过,林园的身家的确惊人,据称,仅五粮液的持股量就超过了100万股,贵州茅台上的持股量更多。

  林园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他对贵州茅台股价下跌根本不急,准备继续买进,而近期,他主要是投资房地产市场。

  “我在大量购房,刚从重庆过来,在重庆的时候就买了几十套房子,都是恒大地产的,下午我去成都,准备再购置几十套房产,只买恒大地产的。”

  开完股东大会,林园下午就赶往成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