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龚方雄:今年投资房地产不如投资地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0:07  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投资房地产股票比投资房地产本身要好”,龚方雄在昨天的论坛上表示,房地产的价格经过去年的大幅上升以后,今年的升幅即使不调控也不会大涨。但是相对来讲,房地产股票的投资价值应该还是不错的,因为去年,一些房地产股票股价相比高位调整了30%~40%。龚方雄认为,资本市场调整了很多,实体市场的调整还不够,因此,今年房地产股票投资的价值比地产好,但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不应该投资房地产。

  此外,龚方雄称,今年,房地产企业想融资,选择境外渠道或许更有利。从房地产调控角度来看,相比去年,房地产不管是发债、贷款,还是房地产信托融资,宏观不确定因素都在增多。但是,境外资本市场却非常活跃,从融资规模来看,不管是IP0也好,发债也好,整个国际市场今年第一季度的的融资规模都创出了过去四五年的新高。

  同时,龚方雄指出,国外投资者选择我国房地产企业进行投资时,主要注重三个方面,一是房地产企业土地储备的数量和质量,以及获得土地储备的价格。这一点资本市场非常看重,因为土地是稀缺资源,未来获得土地的成本会越来越高。二是看房地产企业土地储备的分布。三是看重房地产企业的开发能力。如果说房地产企业没有足够的土地储备,但却拥有非常强的开发能力,不管以什么价格拿地总能盈利,而且盈利性也比较强,企业的品牌价值和团队管理能力都会获得外界认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