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龚方雄:沪指有机会到3600点 四五月或向上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02:35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高菲)上周末,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师龚方雄在广州表示,沪指在3000点以下下跌空间非常小,大盘有机会走到3600点。四五月将是大盘向上突破的机会。另外,央行将在二季度开始加息,每次27个基准点。不过市场对此已有充分认识,对股市影响不大。

  龚方雄是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广东校友会成立大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股市从去年底至今年一季度出现振荡走势,原因在于宏观面存在诸多不确定的因素,如央行收紧流动性,银行补充资本充足率融资资预计在8000亿 元,房地产调控等等因素。“金融危机过去了,但危机产生的原因还没有得到根本改变,以后未来两三年经济还会极其不稳定、脆弱。”

  即便如此,他认为,目前中国股市18倍至25倍的整体市盈率是非常合理的,上证指数3000点以下下跌空间非常小。他预期中国GDP今年的增长率为9.5%,上市公司业绩2010年增长率为25%,即使由于宏观不确定性令到股市估值可能下降,大盘也有机会走到3600点。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大盘股现在上不去,是因为投资者担心银行股融资、房地产受到打压。对此,龚方雄认为,银行融资不是一个长期的问题,而且银行业的融资能力比较强。房地产方面,中国还处于城市化进程之中,土地资源会是趋势性上升,房地产下半年将保持稳定,成交开始活跃。同时,他指出,“过了四五月份,上述因素明朗之后,大盘就有可能向上突破。”

  具体板块方面,现阶段他继续看好汽车、高科技、服务业、医药等受宏观调控较小的行业板块,但如果下半年市场向上突破,他建议重点关注银行、地产板块。

  对于市场关心的加息问题。他预计,中国央行在二季度有可能开始加息,全年升息次数在2到3次之间,每次幅度在27个基准点左右,一年期利率今年有可能上升到3%以上。“由于市场对此已有充分准备,如果加息,对股市也不会有太大影响。”他认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