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募大腕谨慎看多今年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1:51  北京晨报

  全部是基金公司的灵魂人物,同样都是公募基金业响当当“大腕”——朱平、王晓明、刘青山。近期,三位公募基金领军人物,不约而同地谈到了今年的A股市场。除了谨慎,还有一些自信……

  朱平:

  20%收益可期

  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朱平称,如果估值不变,今年市场20%左右的收益还是可以取得的。但哪一个板块会有更好表现还不好说。朱平认为,内需型行业超越大盘可能性较大,这也是广发基金今年推出内需增长产品的背景。产业升级的新型行业,应该有独立行情。不过,周期性股票也有反弹机会。如果在传统型股票跌得狠的时候进去,赚到10%、20%再走,没准一年下来收益率会很高。此外,领先企业的整合也存在机会。这些企业一方面成长能力更快,尤其是消费大品牌;另外一方面并购更活跃,在今年都可能会有一个较好回报。

  王晓明:

  要在下跌过程中买股票

  兴业基金投资总监王晓明对今年A股市场的基调是“谨慎再谨慎”。不过,他认为今年指数往下的空间并不大。但向上也没有太大机会。王晓明称,如果今年指数有较好的上涨空间,更多地是来自于股指期货的推动,它引导了整个市场风格转换。

  在操作上,王晓明称,今年和去年将有很大差别。2009年属于追逐趋势型,只要某个板块、个股开始启动,杀进去,哪怕稍微买高一点,只要守得住,最后都能挣钱。但今年如果继续这样,买进去后可能就会被套。今年买股票要在下跌过程中买才不容易赔钱。

  刘青山:

  跳出政策关注基本面投资

  泰达宏利基金公司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刘青山也认为,今年A股的波动空间将较小,一般也就在正负10%区间震荡。在投资方向上,刘青山认为,目前这个阶段基金公司更应该向前看,跳出过分关注政策的层面,转而关注基本面。2006年、2007年,没有投资者会关心宏观经济,但从2008年到现在,几乎每一位投资者都能说出上个月的CPI是多少。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基本面投资已越来越受到投资者重视,其对投资的重要性将不容小视。晨报记者 王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