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龚方雄:年底大盘达到3688点 我们不买情报

  本报记者昨日专访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

  核心观点

  1精准预测缘于团队专业素养

  2如果认定牛市开始,就坚定买入券商股

  3如果有通胀,应在明年二季度以后

  昨日,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现身成都,他作为第二届成都金融街发展论坛暨中国西部新资本力量峰会嘉宾发表主题演讲。会议期间,龚方雄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对市场怀疑其买情报的猜测,龚方雄断然否认:“我们不买情报。”

  摩根团队专门研究A股

  去年8月9日,龚方雄率先披露政府将出台千亿级经济刺激方案。3个月后,中央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出台,龚方雄的先见之明令市场愕然。

  今年3月底,在房价跌跌不休、部分城市闹出断供风波的背景下,龚方雄提出地产股将成为引领大盘走出第二波反弹的中坚力量,建议重点关注地产股。之后,地产股果然强劲上扬,3个月时间地产板块涨幅超过100%。

  对于龚方雄的精准预测,市场在佩服之余也有质疑,龚方雄会不会通过有关渠道“买”了情报?昨日,龚方雄接受本报专访时对买情报一说断然否认:“我们不买情报。”龚方雄说,摩根有一个20多人组成的团队,专门研究A股市场,有研究宏观经济的,有研究行业的,还有研究个股的。研发报告之所以精准,龚方雄认为和团队专业素养有关。他还表示摩根有自己的模型。

  龚方雄说,CPI、PPI等数据他们也经常预测得极其接近,统计局自己在出报告前都不可能知道准确数据,所以买情报、买数据的说法不靠谱。

  龚方雄认为,对于一些重要的经济数据、商业情报,保密是应该而且必要的。

  3000点以上开启牛市

  就A股的未来走势,龚方雄重复了他近段时间坚决看多的观点,认为A股3000点以上是牛市的开始,3000点以下的反弹仅是对过去非理性下跌的修正。他预计年内沪指高点将在3500-3600点,“假以时日,重返6000点不是问题”。

  谈到看多A股的理由,龚方雄重点从宏观经济层面做了分析。他认为在未来6-12个月,全球经济可能在美国引领下出现一个比较强劲的周期性反弹,而中国经济恢复的可持续性比全球要好。目前,我国经济已经复苏,经济反弹形势已经脱离V型底部,预计全年的GDP增幅约为8.3%。

  百姓投资理财可选股市

  对于老百姓的投资理财,龚方雄建议股市、楼市都可选择。他预测国内房价还有5-10%的上涨空间。相比之下,股市流动性更好,是投资理财的较好选择。

  “如果认定A股牛市开始,那就坚定买入券商股。”谈到行业投资机会,龚方雄首推券商股。此外,龚方雄认为和内需相关的行业,如银行、地产、汽车、资源等也值得关注。

  龚方雄特地通过本报,祝福成都股民今年发大财,投资理财顺利!

  此外,对于美元走势、大宗商品价格等,龚方雄也发表了他的看法。他认为美元不存在结构性走软趋势,黄金将继续在900美元/盎司一线徘徊,原油价格则可能在50-80美元/桶之间波动。

  货币政策目前不会转向

  从二季度开始,通胀预期弥漫市场。那么,通胀预期有没有可能成为现实?通胀程度会是什么水平?

  龚方雄表示,通胀预期未来还将继续在市场中“游荡”。目前,我国还处在通缩环境中,真的出现通胀恐怕也是明年二季度以后。龚方雄认为,目前我国存在明显的产能过剩,企业还处于痛苦的去产能化过程当中,没有很强的定价和提价能力,因此产品涨价不现实。“即便明年二季度之后出现通胀,其通胀率也应该在3-4%的水平之内”。

  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是否转向是本报记者专访龚方雄时提到的一个重要问题。龚方雄的回答是,货币政策转向至少要看两大因素:一是出口停止下滑,二是出现通货膨胀。目前,两大因素都不具备,预计货币政策明年二季度之后可能转向。

  ▲花絮

  “龚老师”说自己做梦都在工作

  预测年底大盘达到3688点

  被大家热情地称为“龚老师”的龚方雄,忙碌对于他而言,早就习以为常。从上午9点论坛开始到下午5点半论坛结束,龚方雄所有时间几乎都用来说话,聊他对股市的预测,对中国经济的看法。即使是中午用餐,龚方雄也是边吃边接受媒体采访。一方面,他非常乐意和大家分享他对经济的独特见解,另一方面,凡是涉及到他私人的话题,他都非常防备。

  有记者问他:“龚老师,平时你个人是怎样理财的?”“这个话题我不谈。”“那你每天要用多少时间来工作?”龚方雄正想托辞拒绝回答时,一个记者开玩笑说“24小时”,他马上笑着顺势说:“是的,我做梦都在工作。”

  在现场氛围渐渐融洽之后,龚方雄转换角色,兴致勃勃地反采访起在座媒体。“我问你们一个问题,今年12月31日大盘点位是多少?从这边起,每个人都说一下。”有记者说“4900点”,龚方雄笑着评价一句:“这么乐观啊?”有记者说4000点上下震荡,龚方雄还非要打破砂锅问到底,究竟31日当天是多少。听完一圈记者的预测后,龚方雄打总结:“你们预测最低是3800点,最高是4900点。”大家都问他觉得是多少,龚方雄笑着沉默了几秒后说:“3688点。”

  也许是“玩”上了瘾,之后龚方雄又问大家:“最看好什么板块?”大家七嘴八舌,这一次他没有再对每个人的见解加以点评,只是默默地听着,偶尔陷入沉思。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