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摩:A股下半年仍有望涨4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00:34  东方早报

上证指数

  高盛:标普500指数下半年或刷新涨幅纪录

  早报讯 继摩根大通经济学家龚方雄喊出“3000点才是真牛市开始”的豪言之后,摩根士丹利中国策略师娄刚昨天亦断言,如果说现在是估值合理阶段,那么到泡沫化阶段,恒生国企指数可能还有40%的涨幅;而A股的涨幅可能也不会低于港股的涨幅。

  据报道,娄刚认为,下半年中国经济加速的大趋势已确定,且宽松货币政策将得以维持,因此看多A股和H股;在资产配置上,将从早期复苏投资的理念逐渐向增长型理念转移。

  娄刚称,实体经济尚未全面复苏,加息几乎不可能,从过去20年的趋势判断,管理层往往在降息时非常果断,在加息时非常犹豫。他同时指出,2010至2011年中国通胀风险会不断提高;预计明年下半年会加息两次,彼时中国经济过热的现象会比较明显。

  娄刚相信,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会有局部紧缩政策,但不是总量紧缩,其目的是向市场传递信号,抑制投机资本的流速,保护产业资本,“如果出现局部调整,一定是先调房地产行业。”

  “我们现在反而采取比较谨慎态度的是那些在早期复苏中大量获益的、市场过度关注的、估值过高的行业,(这些行业)在后面面临政策调整风险,其集中在三个方面,即银行、地产和原材料。”

  他强调,若中国上半年GDP的增速真实,下半年发电量会创新高,油品消费量一定会有可观的复苏,耐用品消费和零售都会出现亮点。

  娄刚同时预计,下半年热钱流入中国可能会加速,可以考虑通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及具体的产品扩容,以及对个人外汇资本对外投资放松管制等方式开闸泄洪。

  另据报道,高盛集团周一上调了对标普500指数的预期,称公司业绩表现的改善将推动该指数创下自1982年以来最高的下半年涨幅——15%。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