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经理:下半年A股市场仍有可为

  证券时报记者周文亮

  2008年6月初成立的长盛创新先锋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自成立以来业绩不俗,在同期发行的基金中表现突出。在基金成立一年之后,长盛基金公司的资深基金经理、执掌创新先锋基金的肖强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认为,美联储和中国央行宽松货币政策目前不会改变。因此,全球资本市场和A股市场的流动性充裕状况不会改变,下半年A股市场仍有可为。

  依经济发展各阶段灵活配置

  肖强称,创新先锋基金操作上比较注重根据宏观经济发展的不同阶段灵活配置各个行业。在遵循成熟市场的成功经验的同时,结合我国特有的产业结构,在经济复苏、繁荣、滞涨、衰退等不同阶段着重配置先导、同步、滞后等不同行业,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谈到今年下半年的大趋势,肖强称,相信中国经济在2008年四季度已经见底,未来经济复苏不论是走“V”型,还是“U”型,上市公司业绩季度环比应该是上升的。这将在下半年给与A股目前已经不低的估值以实质的支持。

  货币政策仍为宽松

  肖强说,6月24日,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已经有了结果。美联储不仅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点的0%至0.25%不变,并认为美国经济虽有些许转好迹象,但仍然具有诸多不确定性,因此会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紧接着6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二季度例会召开。会议决定,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宏观调控的决策部署,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肖强表示,美联储和中国央行都认为,现阶段首要目标仍然是力保经济。尤其是在经济运行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宽松的货币政策方向不能改变。因此,全球资本市场和A股市场的流动性充裕状况不会改变。

  肖强认为,中国未来会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支持自主创新、兼并重组、产业转移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这些结构上有保有压的政策,也会促成A股市场上的结构性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