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股首单敲定 后市谨慎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1:49  扬子晚报

  证券主持 尹武

  昨日,IPO重启第一股终于确定。三金药业走完核准程序,拿到了“通行证”。大盘昨日非但没有应声回落,反而越战越勇,以再创反弹新高之势,迎接IPO进入实质性启动。

  对照中外股市的走势和发展状况就不难发现,新股的发行是一个市场是否正处于健康运行的轨道上的一个重要标志。就近期的经济和货币形势来说,IPO开闸实际上既是把优秀资本重新引向股市,同时又是疏导大规模信贷流出下对货币市场担忧的好时机。

  天时、地利、人和,中医药行业的发展潜力只能用“无限”来估量。业内人士表示,三金药业成为首个获得IPO批文的公司,也反映了市场对中药的价值重估。(相关报道见A17版)

  虽然重启IPO短期而言会引发市场对扩容的担忧,从而对行情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多数机构认为,此时重启IPO并不会改变股指中长期的运行趋势。上周在宁主讲“扬子投资大学”引起轰动的信诚基金,其首席投资官兼股票投资总监黄小坚同样认为,IPO带来的影响可能只是投资者心理上的、短期的影响,并不会改变市场的长期趋势和格局。黄小坚说,目前市场上涨的动力已经从单纯的流动性推动,转变为经济基本面复苏预期和流动性双轮驱动,投资推动的经济复苏仍未反映到企业盈利上,因此目前的宏观数据仍不够乐观,但是随着时间推移,数据会逐步改善,企业基本面得到提升,支撑市场的估值水平。

  不过黄小坚也不否认IPO重启可能引发市场短期震荡。统计显示,A股历史上6次重启IPO后的1个月内,5次上涨、1次下跌,上证指数上涨概率高达83.3%。而重启前后2-3个月的时间,若市场处于熊市或震荡市,IPO重启后,市场向下震荡幅度可能较大。但是将观察时间拉长至1年,股市运行趋势仍然延续。

  本周是新基金发行的密集周,据统计,共有11只新基金在发。债券型基金入市资金较少,暂且忽略不计,故偏股型基金入市资金量为396.48亿元~663.98亿元。折中来看,目前的偏股型基金入市资金大约530亿元。

  市场进入一个加速上涨的阶段,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市场向上做多的主力发生了改变,从以往的游资参与的题材类群体个股转变为以基金参与为主的指标类个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