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投资者:权证教训深刻 将严格控制创业板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02: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9日的座谈会上,一位小投资者在谈到对于实施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认识时表示,会认真按照要求如实提供财产、收入、投资偏好等资料,对风险进行严格控制,因为“权证对我们的教训太大了”。

  这位万姓投资者表示,会认真了解创业板具体规则,同时希望有关方面针对创业板规则,对投资者进行深入教育。他举例称,当年的认沽权证,很多小投资者因为哪天停止交易都不知道,亏损惨重。与权证相似,创业板公司股本相对比较小,容易被大资金炒作,他认为需要抑制市场大的异动,让创业板公司平稳上市,否则会给散户投资者造成很大的投资心理压力和资金亏损压力。他亦表示,中小投资者一定要认清楚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因为这关系到其投资心态的好坏。

  投资者汪先生表示,中小投资者一般不会充分了解市场规则,需要券商或相关专业机构给予充分宣传,适当性管理办法会让券商对中小投资者的风险揭示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针对创业板的风险,盛天投资周先生表示,深交所应严格执行创业板退市制度,让更多有效的资金扶持真正值得长期发展的企业,同时应强化信息披露。另一位刘姓市场人士则建议,最好建立一个面试制度,面试能够过关才是进入创业板市场的第一步。(吴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